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工行业投资报告:原油价格弱势震荡下跌 化工品行情弱稳

点击次数:2017-07-01 20:15:18【打印】【关闭】

本周化工品市场保持弱稳态势,价格整体弱于上周。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醇类、煤化工产品、丁二烯、工程塑料、聚合MDI、软硬泡聚醚、小氮肥、磷肥、烧碱、纯碱、氯代甲烷

本周化工品市场保持弱稳态势,价格整体弱于上周。本周价格上涨明显的品种有:醇类、煤化工产品、丁二烯、工程塑料、聚合MDI、软硬泡聚醚、小氮肥、磷肥、烧碱、纯碱、氯代甲烷,以及钴材料、镍材料和碳酸锂等;价格下跌的明显产品有:芳烃类产品、石化产品、塑料薄膜、PX、PA66、TDI、制冷剂等。

  行业信息

  1、国家发改委出台配气价格监管指导意见;2、湖北磷矿权出让迎来重大改革。

  市场表现及投资策略

  06月19日-06月23日,5个交易日,沪深300上涨2.96%,申万化工微涨0.40%,跑输沪深3002.56百分点,在申万28个一级行业中排名第10位;所观测的23个子行业中,钾肥、聚氨酯、纯碱、氯碱、日化用品等5个行业涨幅居前,分别上涨10.02%、3.86%、3.24%、1.84%和1.65%,而石油贸易、磷化工、民爆用品、合成革和粘胶等5个行业跌幅居前,分别下跌7.93%、3.34%、2.72%、1.97%和1.91%。

  最新行业估值为22.63倍(TTM,整体法,剔除负值),相对于沪深300的估值溢价率为68.88%,行业估值溢价率较上周同期小幅下调。

  本周化工板块大幅跑输沪深300,仅前期部分下跌明显的绩优股,本周涨幅明显,建议继续关注有业绩支撑且增速较为确定,落入价值投资区间的优质标的;随着中报披露期的临近,建议投资者注意业绩下滑风险;而从供给端看,建议关注受环保和供给侧改革影响,供需基本面改善明显的行业,推荐农药、钛白粉以及染料等行业;此外,长期重点关注新材料产业。本周股票池继续推荐:长青股份、万华化学、龙蟒佰利、海利得、国瓷材料。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