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贸零售行业投资报告:新零售进入实质性加速阶段

点击次数:2017-07-03 16:06:31【打印】【关闭】

百货:下半年百货行业全面改善需时日,未来拐点的显现首先要看到营收的持续复苏。看好可选消费复苏,行业结构性回暖,关注中高端百货龙头。  超市:下半年通胀预期不明显,不利

百货:下半年百货行业全面改善需时日,未来拐点的显现首先要看到营收的持续复苏。看好可选消费复苏,行业结构性回暖,关注中高端百货龙头。

  超市:下半年通胀预期不明显,不利于超市同店增长和利润的增长。但我们认为首当其冲面临压力的是传统大卖场,在行业分化和清洗的过程中,看好具有成长性的龙头公司。

  连锁:继续看好黄金珠宝龙头和家电连锁龙头公司下半年基本面的向好。苏宁云商在多年的变革阵痛下,终于迎来扭亏为盈,目前和阿里的协同效应开始显现,正迎来行业公司双拐点和变革后增长潜力的释放窗口。

  新消费主体,新消费趋势。

  80、90后年轻一代和中产阶级逐渐成为消费的主力军,他们的消费理念是新消费趋势的风向标。他们的消费行为主要有5大趋势:消费内容品质化;消费内容个性化;注重体验型消费;消费时间碎片化;注重消费便利性。

  新消费趋势下,下半年关注新零售和混改。

  1)新零售进入实质性加速阶段。2017年被认为是新零售元年,随着行业先锋阿里巴巴的动作加快,全面布局百货、超市等多种线下业态,我们认为下半年新零售机会较大。看好两种公司:一种是模式牛,一种是资源牛。第一,我们认为,在新零售趋势下,模式具有垄断性,真成长龙头优势将更加凸显,强者恒强,如永辉超市。第二,看好资产价值、线下渠道价值和区域资源丰富的公司,如直接受益于与阿里巴巴合作的百联股份,关注鄂武商A。

  2)混改进入加速落地窗口。混改是今年的主要方向和集中落地期,主要方式有二:1)引入战略投资者,借助合作者的资金实力和产业资源及管理优势,进行新零售转型;2)通过员工持股或股权激励,提升效率,优化经营管理。3月31日发改委强调方案在5、6月份月份上报,十九大前出台实施,下半年进入集中落地期,建议关注确定性强的先行地区,如上海、深圳、重庆等。关注百联股份。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