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小而美”尽显投资实力 华融基金新品再发力

点击次数:2021-08-05 15:52:15【打印】【关闭】

“日暖冰融,汇泽芳生”,近日华融融泽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火热发售中,华融基金--这家注册地在雄安新区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逐步进入大众视野。华融

“日暖冰融,汇泽芳生”,近日华融融泽6个月定期开放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火热发售中,华融基金--这家注册地在雄安新区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也逐步进入大众视野。

华融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3月,是公募基金行业中第一家由部门形式转为独立法人形式的公募基金管理人,开创了公募牌照转移的成功先例。虽然成立的时间比较短,但发展的并不慢。尤其是最近一年以来,华融基金围绕“创新产品开发研究,健全完善投研体系,提升价值投资能力,加速渠道扩容,开展集中营销”等重点工作事项,积极研究落实路径,稳步推进经营管理能力快速提升,目前已在创新产品开发、健全投研体系、加速渠道扩容等方面取得良好进展。华融基金的投研团队整体坚持中长期的价值投资。在投资方法上注重宏观与微观的相互验证,坚持价值投资理念,做有风控的价值投资。

2021年上半年,市场持续震荡,“固收+”产品在热度持续上升后逐步趋于理性,基金公司和投资者都在考虑什么样的“固收+”才更适合长期持有。为此,华融基金由总经理亲自牵头,组织投研、市场、产品等部门联合开发“固收+”系列公募基金,统筹规划产品谱系,着力推进创新产品开发研究等工作落地。8月2日,由基金经理黄诺楠和王哲共同管理的华融基金首只“融”系列“固收+”产品正式发行,“小而美”成为这只基金的鲜明标签。该产品以稳健投资理念为指导,追求绝对收益为目标,采取固收筑底,新股申购、可转债等多元投资策略加持,并设置“6个月定期开放”,以获得封闭期200% 杠杆空间的模式,提升投资效率。


值得注意的是,双基金经理黄若楠和王哲均出自清华学府,都有丰富的投资管理经验,同时也是首只雄安主题基金的基金经理。“华融雄安建设发展三年定期开放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成立于2020年7月1日,主要投资雄安新区地方政府债、中国雄安集团有限公司发行的债券以及“落户雄安”的主体评级AAA级及以上的央企债券;在信用债券投资方面,仅投资涉雄安概念债券,且仅投资信用评级在AAA级及以上的信用债券。截至8月2日,该基金最新净值已达到1.0538。

基金经理黄诺楠曾表示:“金融服务实体经济一直是我国金融业发展的重要命题,可谓金融业的‘初心’和‘使命’。”而践行初心和使命也正是华融基金正在做的事情。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