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大转变!高盛改口称比特币为“可投资新资产”

点击次数:2021-05-25 16:00:21【打印】【关闭】

高盛本周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密货币的研究报告,称比特币已成为一种可配置资产,这与此前的立场相反。  该行全球数字资产主管MathewMcDermott写道:“比特币现在被认为

高盛本周发布了一份关于加密货币的研究报告,称比特币已成为一种可配置资产,这与此前的立场相反。

  该行全球数字资产主管MathewMcDermott写道:“比特币现在被认为是一种可配置资产。它有自己独特的风险,部分原因是它仍然属于创新资产,还处于被采用阶段。”

  “由于与数字黄金类似,相对于其他资产,比特币的表现并不像人们直觉上预期的那样。到目前为止,它的表现更倾向于与风险资产相一致,”他继续解释道:“我们的许多客户都将其视为一种新的资产类别——事实上,我们很少能看到一种全新的资产类别的出现。”

  另外,全球最大比特币信托管理公司GBTC、加密基金巨头灰度执行长MichaelSonnenshein也在高盛报告中提到类似观点。

  他表示,机构投资者现在普遍意识到数字资产将持续存在,随着越来越多投资者被比特币等具备有限供应特征的资产所吸引(也就可证明它们的稀缺性)。这些投资者视该资产为对冲通货膨胀和货币贬值的方法,并使其投资组合多样化,以追求更高的风险调整后报酬。

  

去年的高盛:加密货币不是资产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2月,“加密货币第一股”Coinbase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申请在纳斯达克直接上市时,高盛曾表示,比特币还不是一种可投资的资产类别。

  据媒体报道,与此前的态度截然相反,高盛在周一开始对Coinbase股票进行追踪,给出了“买入”评级和306美元的目标价。

  McDermott还在研究报告中承认,加密货币价格的进一步上涨面临着官方监管的最大阻碍。尽管如此,他表示,机构客户仍然热衷于在其投资组合中不断提高加密货币的比重。

  他进一步指出,现在与机构客户的讨论更多围绕着如何了解更多相关信息,以及如何进入这个领域。相比之下,几年前,机构还在询问比特币或加密货币是什么。

  高盛最近一直看好比特币。本月早些时候,该行正式成立了一个加密货币交易团队,并表示机构对加密货币的需求“继续大幅增长”。

  在报告中,高盛还针对加密货币成长规模、比特币和以太坊(ETH)市场、主流币种比较、相关技术简介以及2013年至2021年比特币价格走势等主题,做出进一步分析。

  报告显示,比特币和以太币年初至今报酬率极佳,但波动性还是非常大。相较于黄金不到20%的每日平均波动性,比特币和以太坊分别高达近80%、甚至90%以上。

  而且比特币虽然一年以上的长期持有者过半,但代币散布很集中,只有约14%掌握在小投资者手上,巨鲸持有比例达28%。以太坊的短期持有者则比BTC更多,不过有20%代币供给都锁定在智能合约当中,而且其交易、手续费今年同步暴增。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内容仅代表作者的个人立场和观点,不代表华盛的任何立场,华盛亦无法证实上述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原创性。投资者在做出任何投资决定前,应结合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的风险。必要时,请咨询专业投资顾问的意见。华盛不提供任何投资建议,对此亦不做任何承诺和保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