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每月投资700元,退休拿到400万

点击次数:2021-04-04 13:38:11【打印】【关闭】

现在的你,是否学会配置你的资产?学会合理支配你的工资?用持之以恒的心应对理财,让钱“动起来”。理财不会让我们一夜暴富,为了未来在退休时,让自己的生活更

现在的你,是否学会配置你的资产?学会合理支配你的工资?

用持之以恒的心应对理财,让钱“动起来”。理财不会让我们一夜暴富,为了未来在退休时,让自己的生活更加安稳些度日。

你可能感觉自己现在钱够用,根本不用理财。老一辈都让我们知足常乐,但是现在守财的时代已经过去。未来的你,要是遇到失业、通胀等影响,钱更不值钱,日子会越过越苦。

01

理财这件事并不是高高在上的,和你我生活完全无关。你现在出门想买个心仪的物品、还信用卡账、到ATM提款都是在理财。只不过投资是要好好规划,才能让钱生钱,攒下更多的钱。

增加财富,要么通过努力工作储蓄财富——增加水源;要么是通过理财积聚财富——扩大水池。而理财给家庭增加财富的重要性,远远大于单纯的通过工作赚钱。

如果每个月你有节余700元,能用来做什么?一顿饭,一套衣服,也就花的差不多了吧。你有没有想过,每月投资这700元,可能你就能在退休时拿到400万元呢!

胡说八道,700元怎么能生成400万?!如果现今30岁的你,预计在30年后退休,假若从现在开始,每个月用700元进行投资,并将这700元投资于一种(或数种)年回报率在15%以上的投资工具,30年后就能达到你的退休目标—400万。

如果你能省更多的钱,每个月存下1000元,并投资于年化报酬率是15%以上的投资工具。那么,30年后你能存下600万退休金。

不一定所有人都能有那么多时间寻找15%的年化利率,高的投资组合收益一定预示高风险。

如果你想求稳,可以用定投的方式,让自己存下一笔钱来投资。比如投资年金账户或者稳定的理财产品,坚持每个月存下一笔钱,在时间和复利的作用下,最终能获得的存款数。


这就是利用了复利的价值。复利投资是迈向富人之路的“垫脚石”。有句俗语叫“人两脚,钱四脚”,意思是钱有四只脚,钱追钱,比人追钱快多了。

“钱生钱”所产生的财富会远远高于我们的预计,这就是金钱的“时间效应”。忽略了这个效应,我们就浪费了财富增值的机会。不明白这个道理,我们就只会在羡慕别人的财富越来越多的同时,看着自己和对方的差距越来越大。

02

再举个例子来说吧。假设你今年20岁,那么你可以有以下选择。

20岁时,每个月投入100元用作投资,60岁时(假设每年有10%的投资回报),你会拥有63万。

30岁时,每个月投入100元用作投资,60岁时(假设每年有10%的投资回报),你会拥有20万。

40岁时,每个月投入100元用作投资,60岁时(假设每年有10%的投资回报),你会拥有7.5万。

50岁时,每个月投入100元用作投资,60岁时(假设每年有10%的投资回报),你会拥有2万。

也许有人会提出疑问,这么大的差距是怎么产生的呢?很简单,就是上面的数据中所体现出来的——差距是时间带来的。经济学家称这种现象为“复利效应”。复利,就是复合利息,它是指每年的收益还可以产生收益,即俗称的“利滚利”,而投资的最大魅力就在于复利的增长。如果你每个月定期将100元固定地投资于某个基金(即定期定额计划),那么,在基金年平均收益达到15%的情况下,坚持35年后,您所获得的投资收益绝对就将达到147万。

过去,银行的“零存整取”曾经是普通百姓最青睐的一种储蓄方式。每个月定期去银行把自己的工资的一部分存起来,过上几年就会发现自己已经小有积蓄。如今,零存整取收益率太低,渐渐失去了吸引力,但是,如果我们把每个月去储蓄一笔钱的习惯换成投资一笔钱呢?结果会发生惊人的改变!这是什么缘故?

由于资金的时间价值以及复利的作用,投资金额的累积效应非常明显。每月的一笔小额投资,积少成多,小钱也能变成大钱。很少有人能够意识到,习惯的影响力竟如此之大,一个好的习惯,会带给你意想不到的惊喜,甚至会改变你的一生。

更何况,定期投资回避了入场时点的选择,对于大多数无法精确掌握入场时点的投资者而言,是一项既简单而又有效的中长期投资方法。

如果你乐于理财,并能够长期坚持,每月投资700元,退休拿到400万元绝对不是梦想,通过理财积累财富,贵在坚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