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解析腾讯投资游戏科学的原因,开发者坦言爆料:只为情怀二字

点击次数:2021-03-30 15:46:57【打印】【关闭】

如果用一句“一朝闻名天下知”来形容一款游戏的话,《黑神话:悟空》必须拥有姓名。依稀记得2020年8月20日的那个夏天,这款由当时还不太知名的游戏工作室“

如果用一句“一朝闻名天下知”来形容一款游戏的话,《黑神话:悟空》必须拥有姓名。依稀记得2020年8月20日的那个夏天,这款由当时还不太知名的游戏工作室“游戏科学”开发的单机游戏,结合国人钟爱的西游题材,用一段实机演示讲述了一位“斗战神悟空”成长的故事。细腻的建模、酷炫的特效以及拳拳到肉的打击感,玩家迫不及待的将“国产之光”给予了这款游戏,它的名字,便是《黑神话:悟空》。


但是我们今天的主角却不是这款游戏。众所周知,在发布演示视频后,游戏科学继续埋头进行了开发,之所以在最近又一次被网友的议论声推上热门,是因为财经媒体在昨天首曝了“游戏科学”工作室的投资信息,腾讯赫然在列,引发了游戏界的大地震。或许这么说有点夸张,但咱们不是财经号,今天也不去分析这次投资的成功与否,而是想聊聊腾讯投资这件事背后的真正原因。


我们不妨先来看看过往腾讯在单机游戏领域做过的投资:在过去整整十年之中,腾讯已经在海外市场至少发起了33笔投资并购交易,投资的领域覆盖基础引擎技术、游戏研发、渠道发行以及社区平台四大领域。如《流放之路》、《堡垒之夜》、《看门狗》等旗舰级游戏的背后,都有腾讯的影子;最为关键的是,腾讯掌握市面上主流游戏开发引擎“虚幻引擎”开发公司Epic约40%的股份。


而这一系列的投资举动,只为能打造出一条完整的游戏产业链,第一时间拿到全球最好的游戏并呈现给玩家。为何这么多游戏巨头会坦然接受腾讯投资?这还要得益于他们一贯坚持的“三不”政策:不干预经营决策、不抢占项目主导、不寻求发行运营。可能各位也有疑问,在这次对“游戏科学”的投资中,腾讯所图究竟为何呢?


正如这位网友所说,现如今手游当道,单机游戏式微,各厂商都将大笔资金投入到了手游开发之中,选择在这个时候投资单机游戏,的确不怎么高明。但反观国内的游戏市场,从未见一款能够真正符合玩家期待的单机3A大作了,而《悟空》的出现则让玩家看到了希望,与其说是投资,不如说是“圆国内玩家一个3A梦想”更为贴切。


而游戏科学创始人冯骥针对这笔投资也给出了回复:情怀很贵,穷山恶水。取经很难,需要同伴。短短十六个字却信息量巨大,毕竟想要开发一款足够优秀,甚至可以承担的起“国产之光”称号的单机游戏,除了开发经费外,还要有足够多的技术团队与人员支持,腾讯做为国内科技巨头,这一举动甚至可谓是双赢。


毕竟一个拥有顶尖的游戏引擎虚幻系列引擎技术和覆盖全球的发行渠道,另一个拥有当下国内最具期待的游戏,结合腾讯在这次投资中超小的股权占比以及过往投资风格,相信在这次合作的基础上,我们才能看到一个完全成熟的产品,一个值得我们期待的《黑神话:悟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