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葡萄酒投资人的优雅——股价大跌时,他们仍泰然举杯

点击次数:2020-09-19 17:36:26【打印】【关闭】

新冠疫情在多个国家蔓延,全球金融市场也受到大范围波及,众多投资人对经济走向持消极态度。与防御性高的资产类别广受青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多个重要股市大跌。但对于葡萄

新冠疫情在多个国家蔓延,全球金融市场也受到大范围波及,众多投资人对经济走向持消极态度。与防御性高的资产类别广受青睐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全球多个重要股市大跌。但对于葡萄酒投资人而言,在市场波动时期,葡萄酒较长的投资期与防御作用表现出超越一般资产的显著优势,因而葡萄酒市场情绪一片平和,甚至表现得比以往更为活跃。

  疫情造就葡萄酒投资良机:最具性价比的2019期酒

  在新冠病毒疫情的笼罩下,波尔多基隆河两岸的名庄对2019期酒的定价比往年低得多。高特葡萄酒(Cult Wines)对波尔多期酒市场的追踪数据显示,具备投资价值的2019波尔多红酒平均比2018年发行价格低20%。英国权威财经类杂志《经济学人》表示,新冠疫情对波尔多来说或许是好事,2019期酒的低定价终止了2015年以来每年增涨约25%的加价趋势。

  高特葡萄酒资深投资顾问何锦成分析认为,能买到2019波尔多期酒的投资人将会感到欣慰,因为很多酒已经折价至2014-2015的价位了,未来市值走向令人期待。而与此同时,酒评权威们对2019波尔多样酒的评价之高令人惊喜。高特葡萄酒的投资专家认为,2019这一年可能是波尔多葡萄酒10年来性价比最高的一年。高特葡萄酒还特别精选出投资范畴之内2019波尔多期酒中折价力度最大的前10款,它们都来自于价格和品质俱佳的名庄。

 

  正如高特葡萄酒董事总经理托马斯·吉赢(Tom Gearing)所分析的,“在投资组合中,葡萄酒可能是最令人惊喜的另类资产选择,因为它损失价值的可能性很低,却能帮助实现投资多元化,在市场动荡中提供对冲风险的避风港。”不仅如此,精品葡萄酒资产除了提供资产类别上的多样性,还能通过资产中调整不同产区占比来达到投资目的,确保灵活性。除了波尔多产区,意大利的巴罗洛和布鲁奈罗,以及南法的罗纳河谷几大产区均具有相当大的上升空间,对于想要入手2019期酒的投资者来说,都是不错的选择。

 

  对比股票或黄金,葡萄酒投资收益更稳定

  在新冠疫情影响下的1月1日-3月31日之间,标准普尔500指数跌幅超过23%,而衡量葡萄酒市场表现的LIV1000指数仅仅下跌了约4%。精品葡萄酒,是少数能抵御新冠疫情引发的经济冲击的奢侈品资产之一。对于葡萄酒个人投资者以及在拥有多个投资级别葡萄酒品牌的跨国公司(LVMH,香奈儿,AXA SA等)而言,疫情并不会对他们造成太多影响,反而可能带来可观的回报。

  在今年全球股市大跌的同时,高特葡萄酒发现,投资者对于精品葡萄酒的热情反而更加高涨。今年随时新冠疫情的状况趋于平缓,高特葡萄酒的新客户数量不断在攀升。就在刚刚过去的一个月内,高特葡萄酒迎来了25个新客户。此外根据《葡萄酒》杂志发布的数据反馈,中国大陆客户对于期酒的购买量没有明显减少。种种迹象表明,葡萄酒投资市场依旧非常活跃,疫情之下也热度不减。

  新冠疫情的发生,为葡萄酒投资者提供了一个难得的机会,可以用较低的价格购入波尔多高端葡萄酒,并有可能在中长期获得丰厚回报。

 

  葡萄酒投资的门槛较高,选择精于该领域的专业投资顾问合作,有助于规避风险。全球顶尖葡萄酒投资专家——来自英国的高特葡萄酒(Cult Wines),拥有专业团队提供一对一服务,带领投资者赏鉴全球值得收藏的精品葡萄酒,并根据客户需求为其打造合理管控风险之下高回报率的最优投资方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