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实用:一个适合普通人的投资体系

点击次数:2020-07-11 23:36:37【打印】【关闭】

引言:人活于世,无非是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体味人生的千姿百态。而投资,对普通人来说,是一项性价比极高的选择。何也?好的投资理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享受生活。

引言:人活于世,无非是经历生活的酸甜苦辣,体味人生的千姿百态。而投资,对普通人来说,是一项性价比极高的选择。何也?好的投资理念可以帮助我们更好地生活,享受生活。生活本来就是投资,而,投资也是生活的一部分。

生活是投资,投资即生活,投资让生活更美好。

今天,后山人认真介绍一下自己的投资体系。

投资理念

1.投资和投机

准确区分“投资”和“投机”。正如投资大师本杰明·格雷厄姆在其著作《证券分析》中所说:“投资操作是基于全面的分析,确保本金的安全和满意的投资回报。不符合这些要求的操作是投机性的。”

对于普通人而言,也需要明确知道我们的操作行为是投资性的,还是投机性的,这很重要。投机和赌博无异,往往,投机者的结局是很悲惨的。

2.稳健型投资

后山人一直认为,最适合普通人的投资选择,就是稳健型投资。对于大多数人来说,其风险承受能力是有限的,而在此同时,他们又想要一个合理的预期收益率。那么,稳健型投资就再适合不过了。

不要以投机赌博的心态进入股市,时时刻刻牢记本金的安全。投资的初衷是在不亏钱的基础上,再徐图合理收益。风险和收益是匹配的,低风险低收益,高风险高收益。

资产配置

判断一项资产的优质与否,主要看该资产是否能带来现金流,以及带来现金流的能力如何。基于此,后山人梳理了当前的主流资产。

1.股权类资产

主要包括优质个股和优质指数基金。

关于优质个股,在A股市场并不缺乏优等生,比如白酒行业的贵州茅台,医药行业的恒瑞医药,家电行业的格力电器等等。好公司固然重要,这是前提,但是,好价格同样重要。因此,我们要做的就是,在好公司有好价格的时候买入,长期持有,静待价值回归。

关于优质指数基金,后山人采用“宽基指数+优秀行业指数”的组合形式。宽基指数,比如沪深300,中证500。优秀行业,比如医药,消费,科技,券商等等。和个股一样,好的指数,同样要买的便宜。

2.房产

主要包括一线大城市的优质房产和REITS。对于普通人来说,拥有一套自住房产就很困难,更不用说投资性房产了。因此,后山人只简单提一下。

3.债券类资产

按分类标准的不同,主要包括:短债基金、中长债基金;纯债基金、一级债和二级债基金;信用债基金和利率债基金。

可转债以及可转债基金。

4.现金类资产

主要包括货币基金,以及银行和券商推出的理财产品。

后山人以为,资产配置的核心,就是分散风险,不要把鸡蛋放在同一个篮子里,降低各类资产的相关性。

投资原则

1.价值投资

对于优质股权类资产,无论是优秀个股,还是优质指数基金,当其价格低于其价值时开始买入,当其价格高于或者说是严重高于价值时卖出,在留有足够安全边际的情况下,更能保证我们投资的成功。

2.长期投资

坚忍的心性是一个合格投资者最为珍贵的品质,也是长期投资的主观基础。市场涨跌无法被准确预测,既然这样,那就放弃预测,坚定买入优质资产,坚持长期持有,耐心等价值回归。

投资,是认知的变现,认知不足,则变现不足。在正确的道路上做正确的事,只要坚持,你我都可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