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顶级投资大咖对话四川“小巨人” 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在成都举行

点击次数:2020-06-08 14:57:20【打印】【关闭】

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一股科技创新力量正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风起云涌。6月8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

卫星互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区块链......一股科技创新力量正在国家数字经济创新发展试验区风起云涌。

6月8日,由中共四川省委网信办、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四川证监局联合主办,中共成都市委网信办协办的“数字天府 智投未来”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在成都举行,顶级创投大咖线上线下云集,企业代表齐聚现场,即将掀起一场关于数字经济的饕餮盛宴。


作为四川省服务业发展大会的配套活动之一,2020中国数字经济投融资云路演将推动科技创新与优质资本融合,加快网络强省、数字四川、智慧社会建设,政府出面搭建投融资服务对接平台,为合作共赢开启契机。

在云路演活动现场,四川6家企业代表将与顶级投资大咖开启科技创新力量的“思想碰撞”,代表们将依次登上云路演“舞台”,投资大咖通过线上和线下联动的方式进行针对性点评。

6家数字经济“小巨人”是川内众多新生代科技创新企业中的佼佼者,更是全川强大科创产业大框架的受益者。在卫星互联网领域,国星宇航已发射9颗民营卫星,组建更完善、更智慧的AI卫星网络;在人工智能领域,考拉悠然自主知识产权的人脸识别算法达99.9%以上准确率;在大数据领域,数之联构建的大数据产业生态,助力企业在数字经济浪潮中快速转型;在区块链领域,链安科技打造了一站式区块链安全服务平台;在移动互联网领域,恒图科技为全世界数字影像用户提供图像产品和解决方案;在通讯领域,云智天下为政府提供实时的数据采集分析以及精准的管理支撑平台。

而评委“大咖”也可谓“星光熠熠”,包括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李筱强、宽带资本合伙人周耘、经纬中国董事总经理谢义平、信中利资本执行董事汪栩、创新工场总裁、合伙人陶宁…

此次云路演活动,数字经济投融资联盟作为主办方之一成立于2019年9月,由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等单位发起,目前有成员百余家,包括数字经济领域最具影响力的投资机构、企业、科研院所和中介机构等。旨在搭建政府、数字经济企业和投资机构之间沟通交流的合作平台,提升数字经济领域投融资对接效率,服务网络强国建设和数字经济发展。

作为联盟的主要发起方之一,中国互联网投资基金是经国务院批准,由中央网信办和财政部共同发起设立,作为中央网信办直属单位承担着发挥资本市场作用助推网络强国战略实施的重要职责。其规划总规模达1000亿元人民币,首期规模300亿元,主要采取股权投资方式,专注于互联网领域进行投资,重点关注互联网基础关键技术与设施、网络安全、人工智能、“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网络信息服务等重点领域的创新技术、创新模式,筛选符合国家战略、前景良好的成长型企业和优质互联网项目,助力数字经济发展。

复工复产下,数字经济正势如破竹,创新发展规划正在浮现,资本市场也将助力四川数字经济进入新一轮“快车道”。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