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股权行业人才发展指南:成为一名优秀的投资人需要几步?

点击次数:2020-03-11 16:05:18【打印】【关闭】

感谢业内朋友们的正反馈效应,上次发布的《履霜,坚冰至!给私募股权行业人才的五大建议》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认可,也让我有了勇气写这第二篇,给大家提一些客观建议。春节前

感谢业内朋友们的正反馈效应,上次发布的《履霜,坚冰至!给私募股权行业人才的五大建议》得到了很多朋友的认可,也让我有了勇气写这第二篇,给大家提一些客观建议。

春节前便构思这篇文章,当时想以“居安思危”为题。而疫情出现后,各行各业有了很大的冲击。2月份与数十位不同职级的投资投行等金融行业朋友深度交流后,有了一些新的观点和认知。

金融市场经常存在诸多信息不对称,更换工作也是如此。一位朋友和我提到他最大的焦虑——不清楚自己的位置,故难以果断地做出选择市场机会的决策。相信很多朋友也有类似的迷茫和困惑。

希望通过本文,让大家客观了解一部分目前市场和行业现状,以及我们面临的竞争环境,以做出合适的选择。

有时问题比答案更重要。这样我们有目标有方向的反思,扪心自问:是否清楚自己的定位?自己最终想做的事情等等。

很多朋友从早些年因为体面、高薪等原因加入金融行业,到近2年行业招聘呈下滑趋势从而陷入迷茫。但招聘市场凉下来,也不失为一件好事,至少能让大家能冷静地思考自己的定位。

行业现状是头部基金人员流动性小,部分头部基金内部虽会做调整,抑或减员换血,但开放的Headcount是少之又少。金融行业从业人员供大于求,年轻人占比非常大,大环境下,需要向不同领域分流。

另一方面,中国民营企业的平均生命周期是2.5年,而日本、欧美企业则较长;如果各行业有了这批人才的加入,将更稳健地发展,或许会延长中国民营企业平均生命周期。

当然,希望届时金融行业不要再次涌入太多年轻人:

1、人一多,没有发挥空间,人才亦会变庸才,耽误了时间成本,学历背景没法弥补工作经验阅历上的缺失;

2.又回到现在金融行业“人才泡沫”的状况中。

所以找到合适的市场位置,比找到合适的金融行业位置更重要;同时,选择会更多。战场上的胜负不只是热血和冲动;也需要战略和忍耐。

十年磨一剑:延迟满足,预见未来;深耕细作,周期赋能。我们可以在未来10年的一个时间轴上简单做一下分析。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