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会计找到满意的单位,要做哪些工作?财务经理说了4点,感觉不错

点击次数:2019-10-08 11:22:26【打印】【关闭】

十一小长假后,又到了跳槽的季节,很多会计也希望在这个时候,找到自己满意的单位,拿到更高的工资待遇。今天上午,跟一个单位的财务经理聊天的时候,我就问财务经理,会计

十一小长假后,又到了跳槽的季节,很多会计也希望在这个时候,找到自己满意的单位,拿到更高的工资待遇。今天上午,跟一个单位的财务经理聊天的时候,我就问财务经理,会计要找个自己满意的单位,需要做好哪些工作。财务经理说,一个会计要找到自己满意的单位,需要做的工作有很多,最起码要先做好这4个方面的工作。

一、会计首先要有会计职称,最好能考个中级会计职称,现在会计证取消以后,初级会计职称已经成了会计工作的入门证,如果一个会计只有初级会计职称,竞争基础太低了,跟别的一些有中级会计职称的会计相比,竞争起来没有一点优势。所以会计首先要考过中级职称,或者是比中级会计职称以上更高的职称。这样求职的时候也增加了自己竞争的实力。
二、会计有了职称以后,会计工作方面的经验丰富一点,在实际的工作中,有一些会计在一个单位工作了五六年的时间,工资待遇也不是很高,碰到更高工资待遇的单位,有些会计也没有勇气去面试,这就是虽然会计工作了五六年的时间,可是只在一个单位工作过,工作经验相对来说只有这一个单位涉及的行业,一个会计要积累更多的经验,可以从事几个不同行业的会计,这样各个行业的会计都接触过,自己会计方面的经验会更多,出去面试也更有底气。

三、很多企业的老板都关心企业节税的问题,会计要搞好企业的税收筹划,把税收优惠的政策了解透彻,尤其是现在增值税或者是企业所得税不断有新的税收优惠新政,会计要利用这些税收优惠政策给企业合理的避税,而不是会计自己一些非法的手段给企业偷税骗税。会计要有预防企业税务风险的常识,搞好企业的财务管理。
四、会计要有沟通的能力,不光要跟老板及时做好沟通,还要跟企业的生产和业务部门做好沟通,现在的会计工作不再是简单的会计一个人的工作,有些时候需要各个部门之间互相配合才能更好地完成会计方面的工作。会计还要跟一些主管部门保持联系,碰到一些疑难问题或者是自己一些不明白的财税问题,也要及时的咨询主管部门。

财务经理说完这四个方面的内容后,都是一些会计都懂的一些基本常识,这些常识,很多会计也都能做到,可在实际的工作中,有很多会计安于现状,得过且过,工作中也没有了那种上进的精神,这样就很难找到自己的满意的单位。
会计同行,你们说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