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化工行业投资报告:化工品市场偏弱 部分超跌品种反弹

点击次数:2017-07-18 16:29:32【打印】【关闭】

本周基础化工板块下跌1.61%。炭黑(5.33%)、粘胶(4.79%)、聚氨酯(1.91%)、氯碱(1.85%)和纯碱(0.81%)涨幅居前;其他化学原料(-4.80%)、其他橡胶制品(-4.22%)、改性塑料(-4.06

 本周基础化工板块下跌1.61%。炭黑(5.33%)、粘胶(4.79%)、聚氨酯(1.91%)、氯碱(1.85%)和纯碱(0.81%)涨幅居前;其他化学原料(-4.80%)、其他橡胶制品(-4.22%)、改性塑料(-4.06%)、磷化工及磷酸盐(-3.85%)和玻纤(-3.85%)跌幅居前。

  原油库存大幅下降,油价逐渐回升。WTI原油收于46.67美元/桶,较上周上涨5.52%。美国石油钻井数增加减缓,本周石油钻井总数增加2口为765口,而天然气钻井减少2口,至187口。周内俄罗斯等表示加大减产力度,加上原油库存较上周下降756.4万桶,油价出现连涨。

  化工品市场偏弱,部分超跌品种反弹。本周涨幅居前品种包括TDI(18.95%)、PTA(9.09%)、正丁醇(9.02%)、辛醇(8.64%)、DOP(6.75%)。在跟踪的113个化工产品中,上涨的品种有51个(较上周持平),下跌的品种有30个(较上周下降6个)。R32(-13.64%)、R125(-7.69%)跌幅较大。主要是上游PX、丙烯等产品价格上涨和货源紧张影响所致。出口回升成需求端核心动力,供给改善与出口需求共振。2016年下半年以来,全球经济逐渐回暖,世界主要经济体PMI大幅反弹。中国作为世界最大的出口国,在全球经济反弹的行情中受益明显,2017年上半年,我国货物贸易进出口总值13.14万亿元人民币,比2016年同期增长19.6%。同时自16年开始我国大力开展供给侧改革,淘汰落后产能,促进产能升级。

  出口拉动高端需求与供给侧去产能共振,使化工品价格有了大幅回升。价格行情有“韧性”,行业龙头公司受益明显。环保政策持续推动供给端去产能,规范了行业竞争,改善了国内供给格局,龙头公司有了更多价格主动权,导致此轮周期行业盈利持续向好时间相对较长。龙头企业占据产业高端环节,产品追求高端差异化,出口的回升带动了龙头企业高端产能释放。出口回暖和供给改善的共振的行情下,行业龙头明显受益。我们建议积极关注行业龙头标。推荐钛白粉龙头(龙蟒佰利)、化纤龙头(恒力股份)、PCB油墨龙头(广信材料)、OLED材料(万润股份)等。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