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煤炭行业投资报告:煤价继续上涨 调控可能性加大

点击次数:2017-06-28 12:42:11【打印】【关闭】

本周观点: 由于 6 月份为内蒙古煤炭安全生产月,叠加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临近影响, 煤票管控加重,导致生产受到限制, 行业供给端整体偏紧,动力煤继续上涨。考虑到

本周观点: 由于 6 月份为内蒙古煤炭安全生产月,叠加内蒙古自治区七十周年大庆临近影响, 煤票管控加重,导致生产受到限制, 行业供给端整体偏紧,动力煤继续上涨。考虑到 7、 8 月份为传统的动力煤旺季,煤价在短期内或将维持较强走势; 但由于发改委稳煤价意图明显, 调控的可能性也在加大, 预计煤价不会出现大幅上行。

  数据跟踪: 本周动力煤价格继续上涨,焦煤、 无烟煤价格持平。 供需方面,本周秦港库存和六大发电集团库存有所增加,电厂日耗回落, 导致可用天数继续上升。

  事件跟踪: 江西、辽宁公布 2017 年去产能名单;大秦线将开展施工。

  企业跟踪: 兖州煤业原计划以 24.5 亿美元收购力拓旗下联合煤炭,目前另一潜在购买方嘉能可已经将报价提高到 26.75 亿美元,增加了兖州煤业收购联合煤炭的不确定性。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