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又一重磅大项目落户东莞!总投资5.2亿美元!

点击次数:2021-09-25 15:51:11【打印】【关闭】

9月24日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及供应链项目签约仪式举行该项目五年内总投资5.2亿美元是2020年以来东莞招商引资外资直接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之一
项目的签约将填补我市在高端通用

9月24日

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及供应链项目

签约仪式举行

该项目五年内总投资5.2亿美元

是2020年以来东莞招商引资

外资直接投资规模较大的项目之一


项目的签约将填补我市在

高端通用航空整机生产领域的空白

有效带动新材料、航空零配件制造

及服务配套等上下游产业集聚发展

为银瓶高端装备产业基地高质量发展注入新动力

副市长万卓培,谢岗镇委书记叶可阳,谢岗镇委副书记、镇长李惠勤,香港超然航空制造公司总裁陈莱等人出席签约仪式。

万卓培在仪式上表示,东莞作为粤港澳大湾区主要核心城市之一,区位优势明显,招商引资体系完善,且在制造业配套服务方面拥有良好的基础,为项目高质量落地投产奠定了基础,同时也希望项目方将行业内的资源导入东莞,推动通用航空制造产业加快发展。

项目详情

谢岗通用航空制造和供应链项目由香港超然航空制造有限公司联合松澜投资集团等海外专业和实力强大的投资机构联合投资,项目五年内总投资为5.2亿美元,总规划用地面积约174亩,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产值35亿元,年税收1.4亿元。

该项目通过引进国外成熟先进的超轻型高端通用飞机整机知识产权与制造权,结合国际资本、国内优惠投资政策以及香港超然航空公司在高端通用航空器的设计、制造、技术、管理与全球市场的优势,迅速突破中国国内在高端通用航空器整机生产能力上的不足,快速实现在国内落地高端通用航空器生产、制造、配件加工、服务配套等一系列通用航空产业。

该项目有助于促进国内航空产业链服务体系全面的发展、培育中国地方高端通用航空器产业发展人才、全面提升中国在国际航空产业高端制造业的科技实力与出口能力,打造中国航空产业新名片,为通用航空器在已有的国际市场、国内市场、以及一带一路全球化市场拓展进行全面布局。项目建设完成后将给东莞市谢岗镇带来上万个高端航空制造,研发的工作岗位,给地方政府每年带来过亿人民币的财政税收。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