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郭广昌又出手:豫园股份拟400亿参与投资航空企业

点击次数:2021-05-20 10:20:11【打印】【关闭】

郭广昌又出手了!5月19日晚间,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关联方、航空产业战略投资者等共同出资不超过400亿元,设立豫园航空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豫

郭广昌又出手了!

5月19日晚间,豫园股份发布公告称,拟联合关联方、航空产业战略投资者等共同出资不超过400亿元,设立豫园航空产业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豫航产业”)。豫航产业设立后,拟对外投资航空实体企业。根据公告,豫园股份本次出资额将不超过100亿元,豫园股份关联方与联合战略投资人合计出资额不超过300亿元。


消息一出,网友纷纷表示:“坐等数板。”


400亿!“复星系”豫园股份拟参与投资航空企业

5月19日,豫园股份(600655.SH)发布的一份公告,公告称,豫园股份下属企业“豫航产业”,拟联合关联方以及战略投资人,出资不超过400亿元,设立合伙企业,参与投资航空实体企业,并向后者支付保证金5亿元。据公告,豫园股份本次出资额将不超过100亿元,豫园股份关联方与联合战略投资人合计出资额不超过300亿元。

对于本次投资,豫园股份方面表示,公司近年来在深度推进快乐消费产业生态布局,把握海南自贸区发展机遇,积极寻求投资航空业务的突破,进一步完善产业生态链条。

目前,该合伙企业仍处于筹备设立阶段,各方尚未正式签署合作协议。豫园股份方面表示,公司与公司关联方及战略投资人目前正处于商业协商中,存在不确定性。

豫园股份为“复星系”成员,日前有外媒报道称,复星集团、京东、中国平安、吉祥航空与中国国航正考虑购入海航集团资产。本次公告中,豫园股份表示目前相关投资项目尚不能披露具体信息,但却谈及海南布局。目前尚未披露的这一标的,与海航是否存在关联。

据第一财经消息,公告虽未点出具体是哪一家航空实体企业,但据知情人士透露,这一航空实体企业正是处于破产重整进程中的海航控股(600221.SH)。在此之前,吉祥航空(603885.SH)发布了一份与豫园股份(600655.SH)非常相似的公告,两家企业陆续发布的公告也意味着,关于海航资产重组的这场“争夺战”已经正式开打。知情人士还透露,目前海航控股引进战略投资者的工作进展顺利,已有四家潜在意向方报名在洽谈,其中,复星和吉祥就是四家中的两家。

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77.88%,今年以来股价累计涨34%

4月底,豫园股份发布2021年一季度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8.58亿元,同比增长4.5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5.78亿元,同比增长77.88%。实现扣非归母净利润5.16亿元,同比增长42.07%。报告期末,公司总资产规模破1200亿。


根据一季报,围绕家庭快乐消费产业集团定位,豫园股份坚定践行产业运营与产业投资双轮驱动,一季度,公司聚焦产业运营成果显著,实现营业收入82.95亿元,在公司整体营业收入中占比提升至超七成,毛利率同比增加2.52个百分点至12.58%。同时,金徽酒、舍得酒等新增产业投资收益良好,助力公司总体收益增加。

豫园股份表示,在2021年良好开端的基础上,公司将持续锚定“家庭快乐消费产业+城市产业地标+线上线下会员及服务平台”的“1+1+1”战略,以FC2M数字化建设、双引擎驱动下的全球化布局、基于腰部人才裂变的组织机制建设夯实产业基础,打造更多好场景、好产品、好服务,为全球家庭客户智造快乐生活。

今年以来,豫园股份股价累计涨33.75%。


复星系版图持续扩张

白酒、医药、钢铁、矿业、零售行业、......“复星系”商业版图还在持续扩张。

上海富豪郭广昌靠4万逆袭662亿身家,早在2017年,当被媒体问到投资机会在哪里时,郭广昌旋即表示,“投资的机会在中国。”

去年5月,郭广昌以18.36亿元的价格,通过豫园股份收购甘肃省龙头酒企金徽酒30%的股份。9月,豫园股份再次斥资7.15亿元要约收购金徽酒8%的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38%。

9月,豫园股份再次斥资7.15亿元要约收购金徽酒8%的股份,持股比例上升至38%。

12月底,复星集团旗下豫园股份公告以45.3亿元的价格竞得舍得集团70%股权。随后,豫园股份连拉6个涨停。今年1月5日,ST舍得公告称,豫园股份通过执行司法裁定的方式取得沱牌舍得集团70%股权,从而间接控制公司29.95%股权。郭广昌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当日,豫园股份一字涨停。

今年1月底,万盛股份(603010.SH)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临海市万盛投资有限公司(下称万盛投资)将持有的公司5000万股股份转让给南钢股份(600282.SH),占当前总股本的14.42%。若协议转让与定增完成,公司实际控制人将由高献国家族成员变更为郭广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