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个人如何合理地投资黄金?

点击次数:2021-04-08 10:19:37【打印】【关闭】

虽然黄金投资是一种有效的理财手段,但境内外的黄金投资产品种类繁多,而每种产品的收益性、风险系数和交易细则都不一样,如何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并合理的把资

虽然黄金投资是一种有效的理财手段,但境内外的黄金投资产品种类繁多,而每种产品的收益性、风险系数和交易细则都不一样,如何科学地选择适合自己的投资品种、并合理的把资产配置于其中,对投资新人而言的确是令人头痛的问题。


不少投资者都是冲着现货黄金的高收益而来,却不明白高收益背后的支撑因素是投资者纯熟的技术分析能力和交易技巧。而这些能力的培养需要一个漫长的过程,即使是成熟的股票投资者过渡到现货黄金交易,也至少需要二到五年的时间作为技术的积累过程,因为他们必须重新掌握当中的杠杆交易和做空技巧。

  现货黄金交易对个人的投资者的专业知识要求较高。为了规避风险,以及提高自己在市场交易中的生存能力,每位个人投资者都必须不断地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不断地研读市场人士的评论和分析文章,把自己的投资能力不断地与市场中的专业群体看齐。

  但即使是在市场中摸爬滚多年的投资者,也会有判断失误和亏损的时候——然而他们与新手投资人的最大分别在于,他们懂得接受亏损和控制亏损,让自己不至于被市场“消灭”。因此,在刚进入现货黄金市场的时候,投资者就应该清晰地认识到自己在从事高风险、高收益的投资品种,因此最好不要把超过10%的个人资产配置于其中,更不应该把买房的首付、孩子的教育基金,或者半年以内的生活备用金投资于其中。一句话,把闲钱投资于现货黄金有助于减轻投资者的心理压力,达到更好的投资效果。

  其实要在现货黄金投资中取得成功没有捷径可言——保持高度风险的意识、合理的资产配置和不懈的学习都是获取成功的关键因素。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