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汉鼎宇佑王麒诚:从来没有募资过的股权投资之王

点击次数:2018-07-01 15:29:06【打印】【关闭】

近年来,随着汉鼎宇佑集团参与投资孵化的企业不断走入资本市场,其超级独角兽孵化平台属性凸显。一般而言,投资讲究的是募、投、管、退,作为一个出色的投资人,汉鼎宇佑集

近年来,随着汉鼎宇佑集团参与投资孵化的企业不断走入资本市场,其超级独角兽孵化平台属性凸显。

一般而言,投资讲究的是募、投、管、退,作为一个出色的投资人,汉鼎宇佑集团董事长王麒诚在这四个方面都有不俗表现。

 

首先,王麒诚领军的汉鼎宇佑集团旗下拥有多个持股平台,如汉鼎宇佑资本、水熊资本、好医友投资……通过这些平台或旗下基金,他打造了一系列股权投资矩阵。值得一提的是,汉鼎宇佑集团全部采用自有资金投资,还没有过募资的记录,可见集团资金实力相当雄厚。

其次,在“看趋势、看团队”的投资策略以及“不干预、给支持”的投后管理理念之下,王麒诚投资的收益和回报更是超过了绝大多数投资平台:“我现在投的项目没有失手的时候,要么退出时已经赚钱,要么估值已经很高。”

事实证明,王麒诚人生的第一次投资就取得巨大成功——因为看好建筑智能化,他大学毕业创业成立汉鼎宇佑(300300),仅用10年就带领公司登陆A股市场。

随后,王麒诚投资孵化了众多独角兽企业,如微贷网、极光大数据、京东金融、汉鼎好医友、Fisker等,均在行业内有不俗的实力地位。被称为中国二手车贷一哥的微贷网,未来上市估值在300亿左右。汉鼎好医友中美远程会诊市场占有率95%,最新估值已突破30亿美金……

截至目前,王麒诚投资企业近百个,投资金额超过10亿元,合计退出比例接近25%,10亿元估值项目达到13%。目前据不完全统计,公司在投项目估值总额已突破3000亿,24个月内可IPO退出的股权值逾200亿。这样的成绩放在整个投资界都是非常出色的。

王麒诚用陪跑型的投资,通过股权的纽带,帮助投资的企业整合资源,从而实现双赢。“投资之王”的名号,王麒诚实至名归。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