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P2P理财:行业洗牌继续,网贷投资人首先需保持冷静

点击次数:2018-06-28 11:03:59【打印】【关闭】

端午节过后,和整个夏季最后一个假期一起远去的,似乎还有P2P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尤其是几个知名平台的接连暴雷,让“雷潮”的震荡在众多投资人眼中更显“激烈

端午节过后,和整个夏季最后一个假期一起远去的,似乎还有P2P投资人对行业的信心。尤其是几个知名平台的接连暴雷,让“雷潮”的震荡在众多投资人眼中更显“激烈”,一些投资人遭受了损失,更多的投资人则是惊惶不已、人人自危。

行业内人士多认为,今年这次P2P“雷潮”的酿成是大环境作用下的结果,与监管收紧、舆论高压环境和部分平台自身扛压能力较低、涉及自融或严重不合规等都脱不了干系。备案延期下虽然政策不明,但监管的收紧是形势必然,且行业的现状依然鱼龙混杂,洗牌、去伪存真也是行业能够良性长远发展的必然。

而在行业洗牌的过程中,短期来看对一部分投资人是阵痛,但从长远来看,对整个行业和绝大多数投资人却是利好。当然可以预见的是,在行业的震荡之后,拥抱监管、合规良性发展的平台会愈来愈强,而那些“伪”P2P平台则会逐步主动或被动地暴露在阳光之下,被市场清理出去。

道理虽然如此,然而很多投资人受舆论环境影响或是出于对本金安全的担心,面对此次雷潮纷纷惊慌失措、难以理性面对。P2P投资人对行业失去信心,反映在平台上则是致使多平台出现债转增多的现象,其中有因畏惧雷潮、急于撤资退出P2P网贷的,有不明真相、盲目跟风撤退的,也有不少趁机利用平台规则漏洞刮羊毛的,恐慌情绪的散播无疑更加剧了当前行业的混乱情况。

以银豆网为例,日前平台开始响应多数用户要求、制定新规限制债转,维护平台内稳定;拍拍贷甚至下线了彩虹债转、关闭散标溢价转让功能;而三益宝也于近日发布了《关于合理使用平台债权转让功能的说明和建议》的公告,文中提到一些投资人为了多次获取平台给予的“投就送”奖励、新手福利、邀请好友的奖励,不厌其烦地进行债权转让,然后通过再次投资或邀请、注册新账户,重复获取平台的各种奖励……三益宝温馨提醒投资人合理使用平台债权转让功能;而对于那些对整个行业失去信心的小白投资人,则邀请他们前来参加平台将于8月份再次举行的投资人“真实行”活动,到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交流。

总之,雷潮虽有起伏,影响范围却有限,那些涉及庞氏自融平台、高返投机平台、严重不合规平台以及跟不上现实快速发展变化的平台则是主要清洗对象。

另外,三益宝理财师提醒各位投资人,面对当前行业的暂时性波动和行业内真假难辨的舆论环境,一定要冷静、理智对待,从严分析平台的基本要素:备案合规进展、信披透明程度、运营情况、风控强度和舆情、口碑等,选择更稳健的投资策略,并合理控仓进行资金布局,主动远离高返利、高息平台;如果所投的是业务真实、发展稳定的真正的平台,则不必惊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