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湖南23条举措 激活民间投资

点击次数:2018-05-19 11:32:46【打印】【关闭】

民间投资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激活民间投资,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

民间投资是经济发展的“晴雨表”。为激活民间投资,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发布《关于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实施意见》),出台23条实施细则,并明确到具体责任部门。

《实施意见》从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开展民间投资项目报建审批情况清理核查、支持民间投资创新发展、鼓励民间资本参与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着力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努力破解融资难题、加强政务诚信建设、加强政策统筹协调和构建新型政商关系等九大领域,明确了23条具体实施细则。

省发改委固定资产投资处相关负责人介绍,与我省此前相关民间投资政策相比,此次《实施意见》内容,更着重突出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和优化民间投资环境。

例如,为加快产业项目落地,《实施意见》要求,对整合归并的审批事项,实行“一次受理、一并办理、一文办结”;全面应用投资项目在线审批监管平台等。

为降低企业生产成本,《实施意见》明确,2018年9月30日前,对使用“湘通储值卡”结算的合法装载货运车辆,享受车辆通行费九折优惠。

近年来,我省民间投资逐渐回暖,民间投资已成为我省固定资产投资的重要支撑力量。今年前4月,全省民间投资同比增长22.6%,占全部投资比重55.1%。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