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独家追踪 | 大数据分析服务商“神策数据”获新一笔投资

点击次数:2018-01-22 11:29:16【打印】【关闭】

“神策数据”是一家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公司针对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铅笔道根据工商信息了解到,“神策数据&rdq

 “神策数据”是一家大数据分析服务公司,公司针对企业客户提供大数据分析产品、大数据相关咨询和完整解决方案。

铅笔道根据工商信息了解到,“神策数据”近期已获得新一笔融资,投资方为华平投资、晨兴资本和襄禾资本。官方宣称C轮融资还在进行中,并未完成交割。此前,公司已获得3轮投资,投资方包括DCM资本、红杉资本、明势资本、线性资本和天使投资人薛蛮子,融资金额总计约1600万美元。

2018年1月10日,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工商信息发生变更,注册资本由1000万元扩充至1255.9199万元人民币,投资人新增Xiang He Fund I,L.P.、Fox Landing Investment Ltd、Reem Ventures Limited、上海晨熹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Morningside TMT Holding IV Limited。具体情况见下图:

 

图表信息来自“企查查”

其中,Xiang He Fund I,L.P.为襄禾资本投资实体,上海晨熹创业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和Morningside TMT Holding IV Limited为晨兴资本投资实体。另据神策网络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董事变更记录显示,董事新增丁毅,为华平投资合伙人。

“神策数据”致力于为客户提供深度用户行为分析平台及专业的咨询服务和行业解决方案。官网介绍,“神策数据”立足大数据及用户行为分析技术,业务现已覆盖互联网、金融、零售快消、高科技、制造等10余个主要行业,并可支持企业多个职能部门。公司在大数据领域积累的核心关键技术,包括海量数据采集、存储、清洗、分析挖掘、可视化、安全与隐私保护等领域。

其主要产品为“神策分析(Sensors Analytics)”,是一款用户行为分析产品,可实现基础数据采集与建模,并提供私有化部署和SaaS两种部署方式,且可作为PaaS平台二次开发。该产品主要针对营销渠道效果评估、精细化运营改进、产品功能及用户体验优化、辅助管理层决策等典型业务场景。

创始人兼CEO桑文锋曾表示,私有化部署能够让企业客户接入后端数据,并打通一切系统、无限制地无缝访问明细数据,能够实现更有效的数据共享与利用。因此,公司采用SaaS+私有化部署形式展开业务,并采取程序替代人工操作的方法,形成一键式标准部署方案,客户可在1~3小时内即完成部署。据官方数据统计,截至2017年8月,“神策数据”客户71%选择私有化部署解决方案,其中,中大型客户占比为65%。

此外,团队还提供定制化服务,包括全端数据采集和PaaS服务。平台分析师在与用户交流业务指标后,帮助用户进行指标拆解,选择适合企业业务发展的采集方式和分析方法,提供个性化实施方案。客户也可基于数据进行PaaS二次开发。

官网显示,在数据分析方面,“神策数据”基于客户业务特点和多部门符合需求,建立数据指标体系,并将数据抽象为“事件+用户”双表事件模型。依托八大分析模型,多维度、多指标交叉分析,支撑各团队的日常数据分析需求。

目前,公司服务客户包括中国银联、万达集团、良品铺子、华泰证券、阳光人寿、百度视频等,截至2017年8月累计用户数量300余家。

据介绍,团队核心成员均来自百度大数据部,在大数据分析领域有10年积累,实战经验丰富。创始人兼CEO桑文锋曾在百度任职8年,从无到有构建了百度用户日志大数据平台。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