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坏消息不再是好消息!摩根士丹利:投资者最好指望美国经济强一点

点击次数:2023-04-03 11:31:59【打印】【关闭】

去年,经济放缓→更低利率→美股上涨的市场逻辑正发生逆转;如今,增长减速对市场的影响更重要,美股投资者最好指望美国经济强一点。周一,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

去年,经济放缓→更低利率→美股上涨的市场逻辑正发生逆转;如今,增长减速对市场的影响更重要,美股投资者最好指望美国经济强一点。

周一,摩根士丹利首席跨资产策略师Andrew Sheet在报告指出,越来越多迹象表明以前强劲经济急剧放缓,包括:收益率曲线倒挂、盈利预期下降、高通胀、劳动力市场紧张、商品价格疲软和银行贷款标准收紧。

从历史上看,这些因素越多,股票相对于债券的回报就越差。最近的欧美银行业危机,可能会进一步收紧贷款标准,强化美国经济大幅减速的前景。

Andrew Sheet预计:

今年美国和欧洲的经济增长都将大幅减速,而经济放缓意味着企业盈利面临风险,从而导致美股EPS(每股收益)预测低于共识。

经济放缓→更低利率→美股上涨的逻辑正在逆转
为什么投资者应该希望美国经济强一点,而不是增长减弱?Andrew给出四点原因:

首先,去年美股和长期债券150年来首次下跌超过10%,这是一个例外情况。现在美股和美债的估值起点都较好,为更高的利率留下了空间。在2022年年初,美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仅为1.6%,全球股票交易的远期收益为18.5倍。今天,收益率是原来的两倍多,而全球股票的估值要低16%左右。

其次,股票与债券的相关性表明了不同的担忧。在整个2022年,较高的利率推动了股票的下跌。但最近,这种情况正在转变,在过去60天里,股票和债券收益率似乎更有可能一起下跌,这种模式与增长成为市场关注点更为一致。

再者,较弱增长带来的更宽松的货币政策对股市支持作用并没有想象那么强。在1989年8月、2001年1月、2007年9月和2022年2月,美联储在增长减弱的同时放松了政策,所有这些时期美债和美股都遭到抛售。

最后,投资者预期的降息幅度也很重要。美国市场现在定价美联储在未来两年内降息约160个基点,这种大规模的宽松并不符合1995年、1997年、1999年或2019年的“有益降息”,这些年所有降息水平都比目前定价低得多,大多是75个基点或更少。自1980年以来,六个美联储宽松周期为150基点或以上,其中五次与经济衰退有关,再次提醒投资者要小心谨慎。

 

总的来看,大摩认为,在增长好于预期的情况下,风险资产会繁荣起来,而不是在增长更弱的情况下。此外,大摩指出亚洲(日本除外)地区今年增长将加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