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鳄王”达利奥:中国正在崛起,但世界对中国投资仍不足

点击次数:2020-12-14 12:43:25【打印】【关闭】

有“鳄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 -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在“2020三亚·国际财经论坛”上称,中国资本市

有“鳄王”之称的全球最大对冲基金 - 桥水基金(Bridgewater Associates)创始人达利奥(Ray Dalio)在“2020三亚·国际财经论坛”上称,中国资本市场正开放,有很多市场同样具有吸引力,但世界对中国的投资相当不足,且过分投资于美国。

他相信,目前正处于一个转折点,历史上将记低2020年是一个转变之年,预料今年中国及美国资本市场的重要性,以及储备货币的地位将在这一年开始被确立。

面对新冠疫情带来对全球的挑战,他认为,疫情是一次压力测试,必须认识到以下3大变局,且将成为未来变化方向。

1、跟资金和信用有关。所有国家都有自己的货币系统、信用系统,而它是一种长期的大周期。现在全球步入零利率时代,很多国家大量举债,央行就不停去印钞发行货币来举债,金钱的价值从此改变,乃改变了储备货币的地位;

2、美国财富差距越来越大,它带来非常大的价值鸿沟,同时,也带来非常巨大的政治上分歧。特朗普上任后,美国民众内部存在摩擦,他们希望有更多的政策,希望包括在美中政策上能够有所作为;

3、中国崛起。

谈及中美关系,达利奥指出,两个国家各自都有内部分歧,但中国较善于处理,担心美国“最大的敌人将是自己”,或不愿意做革命性的改变。

他称,中国虽不完美,但社会仍非常文明,与外界的典型印象可能不一样。人们应根据事实评断中国,而非一味以贬损情感来回应。

近日,桥水基金宣布将在新加坡设立家族办公室,以管理他在亚洲地区的投资及慈善事业。

桥水发言人发声明称,达利奥“过去30年在新加坡及中国有良好关系。他喜欢、钦佩这两个国家,对该地区正发生的事情感兴奋”。

桥水基金管理资产约达1480亿美元,达利奥个人净资产已逾150亿美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