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谋变与合规 集团坚持深耕投资领域,发挥主动管理能力

点击次数:2020-08-11 15:04:32【打印】【关闭】

引言:“机遇与挑战”五个字贯穿了2020年上半年始终,一诺基业集团在面对全球市场巨变,疫情肆虐和自身周期转型变革的影响下,攻坚克难,坚持主航道,把握战略机会点,不

引言:“机遇与挑战”五个字贯穿了2020年上半年始终,一诺基业集团在面对全球市场巨变,疫情肆虐和自身周期转型变革的影响下,攻坚克难,坚持主航道,把握战略机会点,不断拓展自身能力圈。6月初,集团业务布局再落一子,与河南航投、中航信托正式达成战略合作,通过三方优势互补,全面推进产业投资基金业务发展,助力集团业务扬帆新篇章。

01、 从喧嚣到成熟,我们正在经历

行业的变化

过去的十年,是这个行业从无到有,经历疯狂生长和各种考验的十年。在这十年中涌现了一批又一批的高净值客户,这为第三方财富管理公司的崛起奠定的坚实的基础。

2010年到2018年是第三方财富管理机构繁荣发展的十年。然而从2018年开始,随着资管新规发布,打破刚性兑付、净值管理、打破期限错配对资产管理、财富管理行业产生重要深远的影响。整个金融行业都面临重塑,过去的三年是在政府加强监管下行业不断进行自律的三年。资管新规和银行理财新规下,从粗放经营到精细化管理,这是财富管理行业发展的必经之路。和其他行业一样,只有尊重市场,尊重专业,在市场环境及客户资产配置意识不断增强的影响下,财富管理行业才能迎来长期健康发展。

我们的变化

一诺基业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于2017年1月正式成立,总部位于上海,在财富管理、资产管理、家族办公室等多个领域提供专业化服务,不断为高净值客户及机构投资者提供优质的资产配置。集团旗下设国安信银(嘉兴)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上海益慎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河南民航产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同时拥有香港证券类1、4、6、9号和保险经纪牌照。

国安信银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依托中信集团股东背景,截至2019年底已为国内高净值客户管理资产规模达89.2亿元。 秉承“聚势合力 · 行远自迩”的价值理念,发挥投行团队专业化优势,充分把握市场动态,前瞻布局相关领域,逐渐成长为中国财富管理行业专注聚力价值投资的财富管理行业标杆。

 

核心业务涉猎

02、 牌照优势,持续赋能业务布局

抗拒转型的下半场注定平淡,我们深知行业变化和变革带来的挑战是艰巨的,因此,做好前瞻性准备,同时利用自身的优势拓展各类主动管理业务,逐渐走出原有的单纯产品销售的商业模式才是谋变之道。

 

集团金融牌照介绍

今年,集团加快产业布局,紧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布局在有竞争优势、技术壁垒突出的行业作为投资方向,并利用基金管理人牌照优势,持续深耕私募基金领域,用谋变的思维来应对行业的变化和机遇。

 

集团金融牌照介绍

今年3月,集团与中正达广达成战略合作,利用第三方独立基金销售牌照的优势,在基金合作、项目运作、资产管理等方面共谋发展。

在集团层面,聚焦于资产管理主业,结合牌照优势,优化配置集团金融资源和结构,提高服务实体经济的效率,降低服务实体经济的成本,实现聚焦主业和全牌照经营在服务实体经济上的统一。

03、 投资管理能力决定,公司未来发展方向

对于集团自身而言,练好内功始终放在第一位,内功就是把握好现有自身的投资能力和风控能力,不断优化;并以合规为底线,能够做到风险管理的量化目标、边界清晰、动态持续并设立风险及投资决策委员会,扎实做好严格的产品投前、投中和投后闭环式管理服务,提供底层资产清晰的优质资产,严苛的风控体系进行项目评估。

 

集团风险及投资决策委员会

在投资过程中,集团表现出非常重要的主动管理能力和夯实的运作能力,在信息技术、前沿科技、房地产,企业服务和云等领域都有较强的行业分析及投资能力,尤其出众的就是其地产投资事业部,深耕于头部房地产企业,与恒大集团、阳光城、融创集团等企业形成了战略共荣关系;于此同时,股权团队在去年金融市场下行(震荡)的大势下,挖掘到一些拥有技术壁垒的独角兽企业,打造了诸如澜起科技、极链科技、大疆科技等一系列高新技术企业,体现了超于市场的敏锐嗅觉。

 

集团部分投资案例

未来,集团将继续紧跟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竞争优势明显、技术壁垒突出的行业作为投资方向,以国内外多样化的投资配置分散风险,取得长效收益。在资产端整合现有资源,与河南航投、中航信托建立长期合作机制,通过三方优势互补,全面推进产业投资基金业务布局与发展,并开拓头部地产,地方政府,顶尖私募等合作伙伴,将倾力于成为全球化资产配置综合性金融服务机构。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