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外汇投资能赚钱吗?风险大吗?

点击次数:2020-05-15 19:57:59【打印】【关闭】

”外汇“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简单来说,静态的”外汇”是指一切外币标价的资产,包括国家的外汇储备,出口企业收到的美元、个人通过换汇持有的外币等

”外汇“是一个很宽泛的概念,简单来说,静态的”外汇”是指一切外币标价的资产,包括国家的外汇储备,出口企业收到的美元、个人通过换汇持有的外币等;动态的“外汇”指外汇交易,即以规避汇率风险或赚取差价为目的,用一国货币与另一国货币进行兑换。

外汇市场是全球最大的交易市场,每天成交额逾6万亿美圆,最高时到达11万亿美圆。外汇交易衍生出了很多交易产品,以国内市场为列,有外汇近期、外汇远期、外汇掉期、货币掉期、外汇期权等,还将推出外汇期货,但是,这些外汇衍生品的交易主体主要是金融机构和其他机构投资者与我们普通个人投资者没有一毛钱关系。


目前国内还没有真正合法且有法律保障的面向个人投资者的外汇交易产品。2006年下半年以来交通银行、中国银行、民生银行分别推出了“满金宝”、“保证金外汇宝”和”易富通“外汇保证金交易平台。但是2008年被叫停,也就是说,国内正式被暂停。目前,中信银行低调推出了一款名为“保证金外汇”的产品,但并不属于广泛意义上的外汇交易产品,仅是面向中信银行客户的一款理财产品,外界知道的人并不多。

广大投资者接触到最多的个人外汇保证金交易(也称零售外汇),是没有一个固定交易所,一般是由大大小小、实力参差不齐的外汇经纪商(外汇平台)帮我们与银行交易或者是投资者直接与外汇平台对冲,投资者选择平台一定要谨慎。

由于目前国内尚未开放此类业务,当前大家接触的外汇保证金交易一部分是由境外的平台提供,另外一部分是由一些国内企业自行搭建;前者可能是在境外受到监管,但是鱼龙混杂,真假难辨,而且即便是在境外受到严格监管的平台,国内投资者跨境维权也是很困难(如果是正规监管平台跑路机率极低),而后者则是不受监管的,投资者权益更难保证。目前在国内都是参与管制状态,有望在2020国家对外汇逐步开放。

如何参与外汇投资?

在明确外汇交易法律地位和政策风险之后,如果一定要参与外汇投资,也并非不可,毕竟国内的正规投资渠道实在有限,而且外汇交易在发达国家都是很普遍的。

但是参与之前一定要明确两个问题:

1、在国内从事外汇投资不受法律保护,就像炒比特币一样,投资者务必根据自己的风险承受能力理想投资、风险自控。

2、务必选择正规的外汇经纪商,如欧美很多国家对经纪商有严格的监管准入,比如英国、美国、澳洲等,投资者可以选择那些受到监管的正规平台。

如何通过外汇交易盈利?

目前各大外汇经纪商主流的交易品种包括:货币对(主要由EUR/USD、USD/JPY、GBP/EUR、USD/CAD、AUD/USD、GBP/USD等)包括黄金、白银、原油,一般都以美元计价结算。

外汇保证金交易跟期货交易类似,都是“多”“空”双向交易、T+0交易、杠杆交易。外汇交易杠杆更高,国内期货市场一般为8-15倍杠杆,外汇保证金交易杠杆最高可以放大到500倍,缺点极易爆仓,一般杠杆建议选择在100倍事宜,并且尽量把交易托管给专业操盘手交易,自己负责收利润就好。

此外,国内股市,期货市场相对比较封闭,受外盘影响较小(相对容易被操控)。但是外汇市场是全球性市场,周一至周五,每天24小时交易,全球行情的因素错综复杂,交易量数据庞大,个人和国家都难以操控汇率的波动,当然全球任何一个地区出现重大事件,如战争、政变、选举、地震等因素或者主要国家公布经济数据、领导人讲话等都会引起外汇市场行情巨大波动。

温馨提示:鲍威尔今晚重磅登场,或回应美联储两大难题!具体操作请关注金投网APP,市场瞬息万变,投资需谨慎,操作策略仅供参考。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