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方雷投资:快来测一测你是不是适合投资美股的人

点击次数:2020-04-13 17:15:17【打印】【关闭】

相信许多中国人都有过投资美股的想法但又被“风险高、入门难、看不懂”击退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无论是投资A股还是美股其实大多数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rdq

相信许多中国人都有过投资美股的想法

但又被“风险高、入门难、看不懂”击退

然而事实真是如此吗?

无论是投资A股还是美股

其实大多数的目的都是“为了赚钱”

但你找到最适合自己投资的市场了吗?

想知道自己适合A股还是美股

那就跟着方雷来测一测吧!

如果你想要了解为什么超过半数的美国家庭都持有美股股票或股票相关的投资产品?想要知道为什么那么多中国的大公司都争相在美国上市?想知道自己到底是否适合美股市场?

那我们就要先看看人们为什么想要开始炒股?

炒股目的1:挣钱

想必85%的人炒股的目的,都是为了“挣钱”。

那不妨先来看看跟我们最亲的大A股,是怎么帮我们赚钱的?

2018年中国三大股指:深成指数大跌35%;创业板大跌30%;上证指数跌超26%;全球倒数第一。2017年全球股市迎来狂欢,但是创业板跌超11%,全球倒数第一;虽然上证指数和深成指数分别上涨5%和7%,但仍然是全球倒数第四和倒数第五。


即便面临大局面的跌超情况,但仍有大多数股民心存侥幸,认为“大跌后必会大涨”。但回看2009-2019年美股与A股的对比情况,就会发现:即使2019年受到中美贸易战的影响,A股状况有所回暖,但与同样倍受贸易战影响的美股一对比,美股2019年下半年屡创新高的成绩,实在让多数国人眼红。

美股没有像A股那样,能够单年涨50%~100%,但其10年内却能以平均每年20%的增长率翻了接近五倍。也就是说,当你买了一支指数基金,不用动脑子精打细算,躺着就能平均每年净赚20%。


这么一对比,A股和美股同样能够满足炒股挣钱的目的,也各有各的优势,就看投资者们如何选择了啦!

炒股的目的2:学习

如果说“挣钱”是炒股的最终目的,那么炒股的过程,也能让你收获意外惊喜。毕竟炒股是一个帮你了解市场、开阔视野和扩展谈资的有效方式。

相信很多学金融的朋友一开始在中国从事金融行业都是一脸懵逼的,因为A股市场的结构僵化、政策干预、大机构控制等一系列问题,A股市场的分析和预测可谓是金融人的噩梦。


美股市场在这方面就要杰出许多,经过百年的实践,美股市场在与各种投机者的博弈中,已经形成了一套相对完善的监管系统。同时由于美股市场的高流通性,美国证监会和美联储的独立性,使得美股市场成为世界上最规范、最能反应市场规律的市场,也是多数金融人最好的试炼场。

如果你想要在炒股的过程中汲取更多的干货,扩宽视野等,那么美股市场绝对是你的最佳选择!

炒股的目的3:乐趣

要知道所有能让人长时间且自觉参与的事情,都源于本身对这件事的乐趣,忠于股市也是一种乐趣的表现。

当你买了一支股票或基金,就是投资了一家公司,瞬息万变的股价会不断刺激你主动去关注最新的市场信息,以此做出自己的判断,而当你的判断与股价重合时,其所带来的巨大成就感,也成了一种乐趣所在。

更有趣的是,在市场里收集的每一条信息,做的每一次判断都不会是“竹篮打水一场空”,它们都会在你长期的投资生涯里,慢慢累积成财富。


而当你接触了美股市场,你会发现美股将会是提升乐趣值的新领域。例如:美股与A股的只能“做多”不同,美股可以自由“做空”任何股票。在2008年的金融危机了,有一批人就是靠做空了地产股而发了大财。

当然,美股除了允许做空,还有许多游戏场与游戏方式供你探索。不仅有多种股票类型(如ETF、OTC等),还有大量金融衍生品(如期权、期货等)。并且无论你选择哪个游戏场,对投资者都没有任何限制,并且上手十分简单。


如果你天生喜欢“自由式”的角逐场,美股市场的无限制自由,或许会成为你的“心头爱”!

说到这,也许有人会问:“既然美股这么好,为什么大部分中国投资者宁可在A股上头破血流,也不选择美股呢?”

其实这都归因于很多人对美股的不了解,带着误解与偏见的有色眼镜去看待美股市场。

误解1:不认识

许多人会抱怨不认识美股的公司,全是英文字母看得眼花缭乱,但A股的公司,似乎你也无法全都认识吧?

要知道,美股不是一个只上市美国本土公司的地方,相反大部分公司都是国际性的大公司,并且世界各地的本土大公司也争相在美国上市。截止2019年底,中国在美国上市的公司一共137家,你所认识的中国有实力的大公司,基本都在美国上市,统称为“中概股”。


除了中概股,你还能找到许多与我们生活息息相关的国际性大公司(如Google,可口可乐)。可以毫不夸张的说,作为中国人,你认识的美股公司一定是比A股上的公司多的。

误解2:入门难

一听到美股,就被密密麻麻的英文填满了脑袋,从一开始就选择了退缩。但是不具备英语能力,就能不投资美股了吗?

股神巴菲特说:“我只投资自己了解的公司”。这句话适用于我们所有的投资者。

投资入门最好的方式就是选一个你自己熟悉的行业,在里面选一些你自己熟悉的公司股票,而美股正是这样一个可以满足新手需求的市场。

误解3:风险高

常听到有人说,玩股票就是一场零和博弈,那么多人挣钱,那谁在亏钱呢?其实这句话成立仅在股市有大庄家或大资本控制的情况下,他们会利用大多数股民的心理,单纯靠操纵股价涨跌从而套利。

而在美股,存在着大量的优质的高市值公司,他们的股价是根据真实的业绩和未来的预期来决定走向的,没有人能操纵得了市值千亿的大公司。


除此之外,还有一种很常见的误解:“炒股跟赌博一样,这钱说没了就没了”。这种误解源自于对股票市场风险的不了解。与赌博不同的是,股票市场的风险是可控的,它既可以通过外部工具控制(如期权组合),也可以通过自身投资策略控制(如资产多样化,设置止损点等)。

总的来说,你只要选择一套适合自己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策略,并坚决执行,风险是一定可控的。

说了那么多,相信大家对美股市场也有了更深的了解,如果你的性格比较适合美股市场的规则,何尝不从美股起步,感受下投资的魅力呢?

亦或是你被A股虐了千万遍,何尝不转头看看美股,找到新的机会呢?或许,你的一次选择,一次回头,就能给你带来不一样的投资世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