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股债投资实力“双优” 国联安基金一季度业绩表现抢眼

点击次数:2020-04-04 14:13:06【打印】【关闭】

 2020年一季度落下帷幕,在基础市场涨跌互现的背景下,一些综合投研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仍然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回报。数据显示,中外“双保险系”股东加持的国联

 2020年一季度落下帷幕,在基础市场涨跌互现的背景下,一些综合投研实力突出的基金公司仍然能够取得良好的业绩回报。数据显示,中外“双保险系”股东加持的国联安基金一季度旗下整体业绩表现抢眼,包括普通股票型、偏股混合型、指数股票型、债券型等多种类型均有相关产品业绩排名市场前列。

  Wind数据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末,在普通股票型基金中,国联安科技动力以16.63%的净值增长率在414只同类基金中排名第15;在偏股混合型基金中,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行业领先、国联安精选、国联安锐意成长四只基金均以超额正收益排名同类前1/5,国联安优选行业、国联安行业领先更分别以16.68%、15.36%的净值回报排名同类995只基金前20。

  在指数基金方面,国联安中证医药100A取得超过8%的净值增长率,业绩排名同类前3%,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一季度取得10.56%的净值增长率,排名同类747只基金前10。值得一提的是,在一季度市场略显低迷的情况下,科技板块整体展现出较好的抗跌性,得益于板块价值优势和良好的业绩表现,国联安中证半导体ETF一季度实现25亿份净申购,份额增长幅度居所有上市股票型ETF前三。

  在债券型基金方面,国联安增裕一年定开纯债、国联安增盈纯债均实现超过3%的净值增长率,国联安增瑞政策性金融债也取得接近3%的净值增长率,三只基金业绩在近1800只中长期纯债型基金中均排名前7%。

  除个别产品业绩较为突出之外,国联安基金整体收益排名居于前列。根据海通数据显示,截至3月31日,136家公募基金公司一季度的主动权益类基金平均收益率为-1.37%,国联安权益类基金以4.20%的收益率排名第5,在固定收益基金排行榜中,国联安固定收益类基金一季度取得了2.32%的收益率,位列第12名,突出的业绩体现了国联安基金多元的投资能力和优异的管理能力。

  一直以来,国联安基金坚持产品创新,重视投研团队建设。目前旗下52只公募基金覆盖了从权益类到固定收益类,从高风险到低风险,从主动管理到被动管理的各类型产品,为不同需求的投资者提供全面而多样的选择。各类产品能够不断取得优异的业绩源于公司始终坚持自上而下宏观把握行业机会和自下而上精选个股相结合的投资理念。国联安基金投研团队已覆盖28个重点行业全方位研究,致力于打造风格互补、高效配合的专业团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