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商务部: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投资避险的最佳区域

点击次数:2020-03-13 16:47:05【打印】【关闭】

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请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就当前外贸外资形势及国务院新出台的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

3月13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应对疫情影响做好稳外贸稳外资工作情况,请商务部有关司局负责人就当前外贸外资形势及国务院新出台的应对疫情稳外贸稳外资措施等回答媒体提问。


商务部外贸司司长李兴乾说,对外贸易产业产业链比较长,网络广,联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疫情发生后,对经济社会各方面形成了较大冲击,对外贸的影响不可避免。

他说,影响主要体现在,企业复工进度不一、产业配套不够及时,国际物流受到限制,成本负担有所增加。“个别企业可能对产能布局进行一些调整,我们认为这是贸易投资领域的正常现象。”

他表示,商务部全力落实财税、金融、保险等政策,推动外贸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市场、保履约、保订单。

“外贸的产业链、供应链正在逐渐畅通运转,正常的市场机制在逐步恢复,中国将继续同各贸易伙伴国共同维护好全球产业链、供应链 ,欢迎各国企业与中国企业开展合作。”

他说,一方面中国外贸发展韧性足、余地大,长期向好的趋势不会改变。另外一方面,大多数公司投资中国的信心和战略没有改变。“中国可能是世界上投资避险的最佳区域。”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