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影视投资”有暴利?小心这些以投资为名的骗局

点击次数:2019-10-28 09:03:49【打印】【关闭】

近日,上海警方表示,以“影视投资”为幌子实行的诈骗案件多发,一位老人就因为“影视投资”去银行汇款,险些被骗。
近日,一位大约70岁左右的老先生

近日,上海警方表示,以“影视投资”为幌子实行的诈骗案件多发,一位老人就因为“影视投资”去银行汇款,险些被骗。
近日,一位大约70岁左右的老先生来到银行办理转账业务,大堂经理带领其来到超级柜台前,提示老先生谨防诈骗,并让老先生阅读了警方提示,客户均表示没有问题,于是开始办理转账。办理过程中,该客户嘴里嘟囔着“投资、投资”,并且在输入收款人信息时拿出了手机,查看微信聊天记录,这一行为引起了银行工作人员的注意。

银行工作人员杨瑞表示:“这位先生来说是要汇款,讲是要汇到一个外地的影视公司,但是实际操作中我们发现这个账户是一个个人的账户,后续经主管查实,他这个账户就是经常有一笔钱进入,一笔钱出去,这个样子。”
发现账户可疑,银行工作人员立即停止转账,了解到该客户汇款对象是一家安徽的影视投资公司,通过网上认识,为了投资,转账金额为4万元,老人表示目前有部电影在资金众筹,等影片上院线后,可以获利10倍。银行工作人员闻讯后立即选择报警。
警方表示,最近接到类似的报案很多,切勿只是听到片面之词,就轻信对方,另外警方提示,所有的投资理财不可能给个人账户转款,一定要多留一个心眼。
诈骗案件还有不少,近日,家住上海徐汇的一位女士在接受银行工作人员的防骗劝阻后,还是要继续汇款,这会儿,警方只能专门登门劝阻。
近期,一位年逾古稀的阿婆急匆匆的走进网点,要办理一笔汇款10万元给一家期货公司的个人账户业务,大堂经理发现该客户正是昨天冒着倾盆大雨来办理汇款业务已经被劝阻的阿婆。

银行工作人员刘艳娇表示:“我们看到这个不是什么证券(账户),如果是证券转账肯定是转到三方存款的,但是一个贸易公司,我们就觉得疑似电信诈骗。”
发现疑问的银行工作人员选择报警,可当警方来到银行网点时候,这位阿婆已经回家了。民警周元平赶到现场,表示:“因为这个客户在这里有信息,银行就及时把这个人的信息通知给我们,打电话给我们我们就通过公安系统查寻到这个老太,户口不是我们这里的,但是居住在我们这。”
考虑到阿婆两次来到银行准备汇款,警方专门登门找到这位阿婆进行劝阻。阿婆表示是通过网上找的一个投资项目,准备投资10万元,一年后有15万的总额返回。
警方表示,投资理财一定要选择合规合法的金融理财平台,并且具有相应的资质,切勿贪图高回报,求高利率,往往被骗者都是这样的心态。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