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永赢宏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

点击次数:2019-08-26 07:12:31【打印】【关闭】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3.54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  送出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 重要提示及目录  1.1 重要提示  ■  §2 基金简介  2.1 基金

基金托管人:中国银行(3.540, 0.00, 0.00%)股份有限公司

  送出日期:2019年08月26日

  §1 重要提示及目录

  1.1 重要提示

  ■

  §2 基金简介

  2.1 基金基本情况

  ■

  2.2 基金产品说明

  ■

  2.3 基金管理人和基金托管人

  ■

  2.4 信息披露方式

  ■

  §3 主要财务指标和基金净值表现

  3.1 主要会计数据和财务指标

  金额单位:人民币元

  ■

  注:1、本期已实现收益指基金本期利息收入、投资收益、其他收入(不含公允价值变动收益)扣除相关费用后的余额,本期利润为本期已实现收益加上本期公允价值变动收益。

  2、所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3、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8年12月5日,截至本报告期末未满一年。

  3.2 基金净值表现

  3.2.1 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的比较

  永赢宏益债券A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债券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

  永赢宏益债券C

  ■

  注:1、上述基金业绩指标不包括持有人认购或交易基金的各项费用,计入费用后实际收益水平要低于所列数字;

  2、本基金业绩比较基准为中国债券综合全价指数收益率。

  3.2.2 自基金合同生效以来基金份额累计净值增长率变动及其与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变动的比较

  ■

  注: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8年12月5日,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合同生效未满1年。

  2、本基金在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

  注:1、本基金合同生效日为2018年12月5日,截至本报告期末基金合同生效未满1年。

  2、本基金在六个月建仓期结束时,各项资产配置比例符合合同约定。

  §4 管理人报告

  4.1 基金管理人及基金经理情况

  4.1.1 基金管理人及其管理基金的经验

  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公司")于2013年10月8日取得了中国证监会《关于核准设立永赢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的批复》(证监许可[2013]1280号),随后,公司于2013年10月11日取得商务部《中华人民共和国外商投资企业批准证书》(商外资资审字[2013]008号),并于2013年11月7日在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注册成立,此后,于2013年11月12日取得中国证监会核发的《基金管理资格证书》(编号A087),并于2017年3月14日获得中国证监会颁发的信用代码为913302007178854322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经营证券期货业务许可证》。2014年8月18日,公司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注册资本由人民币壹点伍亿元增至人民币贰亿元;2018年1月25日,公司完成增资,注册资本由人民币贰亿元增至人民币玖亿元。目前,公司的股权结构为宁波银行(23.340, 0.75, 3.32%)股份有限公司持股71.49%,利安资金管理公司持股28.51%。

  截止2019年6月30日,本基金管理人共管理39只开放式证券投资基金,即永赢货币市场基金、永赢稳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双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丰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添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天天利货币市场基金、永赢永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丰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增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恒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惠添利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惠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泰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润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聚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盈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荣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盛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嘉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裕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祥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消费主题灵活配置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诚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通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昌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宏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伟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颐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迅利中高等级短债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合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智能领先混合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中债-1-3年政策性金融债指数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泰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悦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卓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凯利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永赢惠泽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以及永赢智益纯债三个月定期开放债券型发起式证券投资基金。

  4.1.2 基金经理(或基金经理小组)及基金经理助理简介

  ■

  ■

  注:1、任职日期和离任日期一般情况下指公司做出决定之日;若该基金经理自基金合同生效日起即任职,则任职日期为基金合同生效日。

  2、证券从业的含义遵从行业协会《证券从业人员资格管理办法》的相关规定。

  4.2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运作遵规守信情况的说明

  在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遵循了《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各项实施细则、《永赢宏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基金合同》和其他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并本着诚实信用、勤勉尽责、取信于市场、取信于社会的原则管理和运用基金资产,为基金持有人谋求最大利益。本报告期内,基金运作合法合规,无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4.3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公平交易情况的专项说明

  4.3.1 公平交易制度的执行情况

  本基金管理人主要通过建立有纪律、规范化的投资研究和决策流程、交易流程,以及强化事后监控分析来确保公平对待不同投资组合,切实防范利益输送。本基金管理人规定了严格的投资授权管理制度、投资备选库管理制度和集中交易制度等,并重视交易执行环节的公平交易措施,以"时间优先、价格优先、比例分配"作为执行指令的基本原则,通过投资交易系统中的公平交易模块,以尽可能确保公平对待各投资组合。

  本基金管理人交易部和风险管理部进行日常投资交易行为监控,风险管理部负责对各账户公平交易进行事后分析,分别于每季度和每年度对所管理的不同投资组合的整体收益率差异、分投资类别的收益率差异进行分析,每季度对连续四个季度期间内、不同时间窗下不同投资组合同向交易的交易价差进行分析,通过分析评估和信息披露来加强对公平交易过程和结果的监督。

  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严格执行公平交易制度,公平对待旗下各投资组合,未发现显著违反公平交易的行为。本报告期内,公平交易制度执行情况良好。

  4.3.2 异常交易行为的专项说明

  本报告期内,未发现本基金有可能导致不公平交易和利益输送的异常交易。

  4.4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的投资策略和业绩表现的说明

  4.4.1 报告期内基金投资策略和运作分析

  2019年上半年,经济总体呈现先平后下走势。一季度经济表现强劲,超预期走平;二季度经济显现了持续下行压力,GDP增速下行0.2个百分点至6.2%。节奏上,受春节错位影响,3月份数据大幅反弹,构成实体数据倒V字型的转折点。经济分项结构分化明显,制造业投资、出口以及消费走势低迷,显示经济内生动能薄弱,在此基础上逆周期调控显著发力,地产和基建投资对冲上行构成了经济的主要支撑,但4月份之后,逆周期政策力度边际走弱,内生动能不足使得经济再度下行。实体数据之外,社融和通胀持续上行,对货币政策构成制约,政策在"防风险"和"托底"之间不断博弈和平衡,呈现出宽松、边际收紧、边际再宽松的摇摆变动。

  利率走势上,总体呈现震荡形态。一季度利率维持低位徘徊;4月受经济数据反弹影响,调整显著;5至6月,经济企稳预期逐步证伪,且受外部影响和流动性冲击,利率震荡下行,但下行幅度未突破年初低点。

  本基金一季度在债券资产配置上,持仓主要为中短期信用债,在市场调整阶段较好地控制了回撤,总体取得了较为稳健的收益。4月份受一季度经济数据偏强以及资金面略收紧的影响,债市出现一轮调整。5至6月经济数据再度走弱,收益率震荡下行。本基金配置了中短期信用债并择机提高中长期利率债仓位,总体取得了较为稳健的收益。

  4.4.2 报告期内基金的业绩表现

  截至报告期末永赢宏益债券A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5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7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截至报告期末永赢宏益债券C基金份额净值为1.0120元,本报告期内,该类基金份额净值增长率为1.61%,同期业绩比较基准收益率为0.24%。

  4.5 管理人对宏观经济、证券市场及行业走势的简要展望

  今年以来,经济增长虽然一二季度表现不一,但内生动能持续偏弱,房地产和基建构成了经济的主要支撑。展望来看,依靠房地产投资支撑经济,滋生风险较多,政策取向不断收紧,很难持续给经济提供边际支撑;基建后续仍然是经济主要边际增长动能,但受制于隐性债务等问题制约,可能空间有限。因而,趋势外推来看,后续经济仍有下行压力,利率仍有下行空间。在此基础上,也要关注4季度中后期经济和通胀的反弹压力,注意债市调整风险。

  本基金将延续稳健的操作风格,把握趋势,在兼顾组合的安全性、流动性和收益性的同时,结合部分仓位的波段操作增厚收益。

  4.6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估值程序等事项的说明

  本基金管理人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规定,设有估值委员会,并制定了相关制度及流程。估值委员会主要负责基金估值相关工作的评估、决策、执行和监督,确保基金估值的公允与合理。报告期内相关基金估值政策由托管人进行复核。本基金管理人估值委员会成员包括公司总经理、督察长、固定收益投资的分管领导、权益投资的分管领导、基金运营的分管领导、基金运营部负责人、合规部负责人和风险管理部负责人。以上成员均具有丰富的行业分析、会计核算等证券基金行业从业经验及专业能力。基金经理如认为估值有被歪曲或有失公允的情况,可向估值委员会报告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但不参与最终估值决策。参与估值流程各方之间不存在任何重大利益冲突,一切以投资者利益最大化为最高准则。

  报告期内,本基金依据签署的《中债收益率曲线和中债估值最终用户服务协议》从中央国债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取得中债估值服务;本基金与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根据《中证债券估值数据服务协议》而取得中证数据估值服务。

  4.7 管理人对报告期内基金利润分配情况的说明

  根据基金合同规定:在符合有关基金分红条件的前提下,本基金每年收益分配次数最多为12次,每份基金份额每次收益分配比例不得低于该次收益分配基准日每份基金份额可供分配利润的20%,若基金合同生效不满3个月可不进行收益分配。2019年1月28日,本基金进行了收益分配:其中A类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035元,共计分配利润7,132,280.05元;C类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035元,共计分配利润0.75元。2019年3月4日,本基金进行了收益分配:其中A类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04元,共计分配利润4,489,828.12元;C类基金每10份基金份额分红0.04元,共计分配利润0.76元。符合基金合同的规定。

  4.8 报告期内管理人对本基金持有人数或基金资产净值预警情形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基金管理人无应说明的预警信息。

  §5 托管人报告

  5.1 报告期内本基金托管人遵规守信情况声明

  本报告期内,中国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本托管人")在永赢宏益债券型证券投资基金(以下称"本基金")的托管过程中,严格遵守《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有关规定,不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完全尽职尽责地履行了应尽的义务。

  5.2 托管人对报告期内本基金投资运作遵规守信、净值计算、利润分配等情况的说明

  本报告期内,本托管人根据《证券投资基金法》及其他有关法律法规、基金合同和托管协议的规定,对本基金管理人的投资运作进行了必要的监督,对基金资产净值的计算、基金份额申购赎回价格的计算以及基金费用开支等方面进行了认真地复核,未发现本基金管理人存在损害基金份额持有人利益的行为。

  5.3 托管人对本半年度报告中财务信息等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发表意见

  本报告中的财务指标、净值表现、收益分配情况、财务会计报告(注:财务会计报告中的"金融工具风险及管理"部分未在托管人复核范围内)、投资组合报告等数据真实、准确和完整。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