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广汽集团拟与蔚来共同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 总投资12.8亿元

点击次数:2017-12-28 15:56:19【打印】【关闭】

12月28日消息,上交所上市公司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蔚来共同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总投资12.8亿元。广汽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

 12月28日消息,上交所上市公司广汽集团发布公告称,拟与蔚来共同设立新能源汽车公司,总投资12.8亿元。广汽集团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的议案》。

 

广汽集团公告截图

同意本公司及全资子公司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与上海蔚来汽车有限公司及湖北长江蔚来新能源产业发展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共同出资设立广汽蔚来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暂定名,以工商登记为准),致力于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研发、销售及服务。

规划总投资12.8 亿元,注册资本50,000 万元,分期出资,首期注册资本20,000 万元,其中本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 万元,广汽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按22.5%股比出资4,500 万元,资金来源为本公司统筹。

广汽集团与蔚来双方致力于在产业链各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包括新能源汽车整车研发、制造、供应链体系、销售服务体系、租赁运营模式等方面的资源整合、核心零部件领域、相关销售及服务渠道资源、品牌推广、大数据分析及软件开发应用以及车联网和自动驾驶等方面开展多层次合作。

广汽集团还表示,在双方一致认可的合适的商务条件下,广汽集团或其指定的实际控制子公司可以单独或联合参股乙方的蔚来北美公司,具体参股条件双方另行书面约定。

蔚来汽车成立于2014年11月,由李斌、李想、腾讯、高瓴资本、顺为资本等联合发起创立。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