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行业新闻 >

华侨城将投资2380亿元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

点击次数:2017-06-19 22:26:40【打印】【关闭】

(记者 郑小红)一项涉及约2380亿元的庞大投资计划,19日晚在深圳签署。华侨城集团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侨城集团将注入巨资,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

(记者 郑小红)一项涉及约2380亿元的庞大投资计划,19日晚在深圳签署。华侨城集团公司与西安市人民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华侨城集团将注入巨资,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

  根据协议,华侨城将借助自身“文化+旅游+城镇化”战略优势,以“大遗址、大秦岭”的定位,“周、秦、汉、唐+现代化、国际化大都市”的思路,重点打造“沣东华侨城大型文化旅游综合项目”、“秦岭华侨城国家级生态旅游度假区项目”、“碑林华侨城兴庆宫城市文化客厅综合项目”、“未央华侨城汉城湖主题文化综合项目”四个大型综合项目,以及投资平台及合作项目、“丝路文化”项目、莲湖华侨城北院门城市更新综合项目等。利用多年在城市综合规划运营方面的经验,进行文化旅游综合开发,复兴西安古都文化风韵,打造大西安文化旅游新高地。预计总投资约2380亿元。

  华侨城集团党委书记、总经理,华侨城集团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段先念表示,作为华侨城集团三年来最大手笔的签约,此次合作紧扣“一带一路”倡议,涉及西安多个重点行政区,涵盖产业综合开发、金融战略投资等合作形式,对西安乃至西部地区的文化产业格局具有深刻影响,也意味着华侨城集团将全面参与西安文化产业发展建设和格局重构。

  陕西省委常委、西安市委书记王永康表示,西安是十三朝古都,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还是“丝绸之路”的东方起点。随着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等在西安的叠加推进,以及西咸新区划归西安管理,西安自改革开放以来第一次拥有了大西安的格局和体量。西安正跳出城墙思维,谋划新发展。他说,西安历史文化厚重,文化旅游资源丰富,此次与华侨城集团合作,将闯出一条政府与央企携手、传统与现代融合的改革发展新路。

  华侨城集团是大型中央企业,主要经营文化产业、旅游产业、新型城镇化、金融投资、电子产业等五大产业领域。控股华侨城A、康佳集团、华侨城亚洲、云南旅游、华侨城文旅科技5家上市公司,是国家首批文化产业示范园区,连续多年获评全国文化企业30强,在全球同行业中名列第四,连续七年亚洲第一。按照国家新型城镇化战略思路,华侨城以“文化+旅游+城镇化”和“旅游+互联网+金融”的创新发展模式布局全国40多个城市,正向“中国文化产业的领跑者、中国新型城镇化的引领者、中国全域旅游的示范者”冲刺。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