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开展金融投教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点击次数:2023-03-31 11:05:46【打印】【关闭】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国海证券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金融投教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

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国海证券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投资者教育基地在3月份集中开展了金融投教暨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

 

金融投教进社区。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供图

 

金融投教进社区。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供图

为更好地宣传金融知识,提高广大群众的金融素养,国海证券投教基地与公司团委、营业机构联合成立了创建“青年文明号”集体志愿服务队,结合“3·5”学雷锋日、“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时间节点,分别在广西区内的南宁、柳州、贵港等地以及区外陕西、山东等地开展金融投教进社区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制品、讲解真实案例、现场提供咨询等形式,为辖区居民普及金融知识。尤其是针对高龄投资者等重点群体,投教基地编制了《高龄投资者投教手册》,在社区开展老年投资者防非专项教育活动,进一步强化中老年群众防非反诈能力,保护投资者切身利益。

 

知识讲座现场。国海证券投资者教育基地供图

除了进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外,国海证券投教基地还通过“请进来+走出去”形式,在公司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合作高等院校开展金融风险防范知识讲座,引导广大群众和在校大学生树立科学的投资理财理念,提升识别和防范非法金融活动及产品的意识和能力。

自3月开展金融投教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以来,国海证券投教基地累计组织各类投教活动130余场次,覆盖群众超6000人次,取得良好反响。

下一步,国海证券投教基地将进一步坚持金融工作的政治性人民性,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开展形式多样的创建“青年文明号”主题活动,深入推进金融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建设,充分展示证券行业金融为民的良好风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