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大连电瓷拟定增不超过3.2亿元,引入杭实投资为战略投资者

点击次数:2020-05-31 16:36:11【打印】【关闭】

5月31日,资本邦获悉,大连电瓷(00260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

5月31日,资本邦获悉,大连电瓷(002606.SZ)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非公开发行股票,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3.2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全额用于补充公司流动资金。公司拟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引入战略投资者杭实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杭州)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实投资”)及其管理的杭州杭实大瓷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以下简称“杭实大瓷”)、刘桂雪、武杨为战略投资者。

特高压作为“新基建”重点投资建设的七大领域之一,其新一轮投资已经开启,规模超千亿元。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特高压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公司面临重大的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市场渠道拓展、产品技术升级、生产智能化改造及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的重大挑战。公司本次引入战略投资者,拟充分利用各自资源优势,整合重要战略性资源,谋求双方协同发展的长期共同战略利益,提升公司现有业务的竞争优势,谋求外延式发展机会,进一步提升公司总体盈利能力,帮助公司显著提高公司质量和内在价值。

公司是国内同时具备特高压瓷绝缘子和特高压复合绝缘子研发制造并投入线路运行实力的电瓷制造商之一,是国内规模领先的线路绝缘子制造商。公司始终秉持锐意进取、勇于创新的实干精神,谨遵“生产最优质的产品,为中国和世界电力建设提供最佳服务”的宗旨。在国家大力发展新基建的背景下,特高压行业将迎来新一轮的快速发展,公司亟需引入战略合作伙伴,在市场渠道拓展、产品技术升级、生产智能化改造及经营管理水平提升等方面进行战略合作,以支持公司在特高压行业大发展中抢占制高点,为主营业务进一步做大做强以及集团未来外延式增长提供支持。

杭实投资是杭州市实业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杭实集团”)的全资子公司,作为杭实集团旗下的基金运营管理人,杭实投资主要从事杭州市政府产业基金管理,包括产业投资基金、并购基金、母基金等业务,具有优质的品牌资源和深厚的产业投资背景,在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等领域有较为深入的产业布局。杭实集团为杭州市政府直属的以制造业为核心的国有大型实业投资集团,集团通过战略投资各类龙头实业企业,为杭州市的实体经济提供产业转型、产业互补、产业合作的可能战略性机会。杭实集团前身系杭州市工业资产经营有限公司,是在逐步撤并原杭州市化工、轻工等八个局(公司)的基础上,于2001年6月成立组建,承接了杭州市主要市属国有工业企业的经营管理职能。目前集团公司拥有控参股企业54家,职工近3万余名,合并资产总额812.48亿元,获得AAA信用等级及“中国企业500强”称号。集团旗下业务主要涵盖机械制造、高端装备、电力设备、化工新材料、大宗贸易、医药、轻工家电、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杭实投资作为杭实集团对外投资的主要平台,以先进制造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为重点投资方向,能够协调其投资企业及集团旗下实业企业与公司开展协同合作,在产业上下游、研发技术、业务渠道、人才引进、并购标的等方面提供重要战略资源,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刘桂雪是公司的创始人,自公司成立起至2016年10月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于2003年11月至2016年3月期间任职于公司,历任技术研发中心主任、董事长、总经理、董事、董事会战略委员会委员等职务。曾获国家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中国机械工业联合会和中国机械工程学会颁发的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特等奖,被国家电网公司评为重要贡献专家。刘桂雪组建和培养的核心技术及核心业务团队沿用至今,对公司的业务技术以及行业发展有深刻的理解,拥有丰富的行业从业经验,是绝缘子避雷器行业的专家。本次发行引入刘桂雪作为战略投资者,能够进一步提升其作为行业专家为企业发展出谋划策的意愿,为公司的生产和研发工作提供战略支持。本次发行后,刘桂雪将在技术升级、产能扩建等方面与公司进行战略合作,推动上市公司进一步提升盈利能力。

武杨拥有20年电力领域海外市场经营、管理经验,擅长发电及输变电领域成套装备出口、工程总承包及电力能源项目海外投资、运营,具有丰富的海外客户资源。武杨从事的电力设备行业,属于公司产品的下游。武杨控制的鑫源易网(大连)电力科技有限公司为公司客户。武杨在国际市场与公司有着长期合作,其所创立的智能电网及新能源领域的涉外产业互联网平台与公司在多个重要海外市场是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公司通过上述企业将产品销往海外市场。作为战略投资者参与本次发行后,武杨将在海外市场的开拓方面与大连电瓷展开进一步战略合作,为公司提供海外市场的统筹、开发、推广及运营服务,协助公司巩固、提升现有海外销售渠道,高效拓展新渠道,增加海外业务量,提升盈利水平和国际市场竞争力,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经营业绩。

综上,公司与战略投资者将根据公司的业务规划布局,全面加大在战略投资者优势领域的资源整合、技术融合。借助战略投资者产业背景、市场渠道、技术研发及经营管理方面的资源和经验优势,从而获得更多的客户资源和外延发展机会,推动技术升级及扩产项目落地,实现公司技术实力、盈利能力的提升。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