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投资者坐拥万亿现金美股能否进一步走高?

点击次数:2019-11-08 10:17:35【打印】【关闭】

随着股市不断创出新高,投资者手中的3.4万亿美元现金让一些人相信,持续了10年的牛市还会进一步走高。
根据理柏(Lipper)的数据,货币市场基金管理的资产在过去三年增加了1

随着股市不断创出新高,投资者手中的3.4万亿美元现金让一些人相信,持续了10年的牛市还会进一步走高。
根据理柏(Lipper)的数据,货币市场基金管理的资产在过去三年增加了1万亿美元,至约10年来新高。货币市场利率上升,投资者对于历时10年的经济扩张以及步入成熟阶段的牛市心存担忧,各种因素都在助长这种资金流动。

然而,一些分析师认为,大量现金积累表明,尽管今年股市实现了两位数涨幅,但投资者并没有变得过于兴奋,有足够资金可在股价普遍走低时买进。对于那些担心经济放缓、但又对做空股市心存谨慎的投资者来说,这是个令人安慰的消息,在美国股市的10年牛市期间,怀疑者吃到了苦头。
投资者表示,鉴于贸易战反复升温以及美国经济数据好坏不一引发市场数次波动,现金储备的增加反映出近几个月来投资管理机构普遍存在的几种担忧。
许多人担心,在美国经济放缓之际,相对于公司利润而言,股价已攀升到难以为继的水平。

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席勒(Robert Shiller)创立的一项广为使用的指标显示出,美国股市估值仍接近20年高位,不过已从2018年初的高点回落。
Villere Balanced Fund投资组合经理维列尔(Sandy Villere)一直让他管理的投资组合维持17%的现金配置,高于通常的10%配置比例。他认为估值已经变得过高,他倾向于等到股价再次下跌后再逢低买入。Villere Balanced Fund管理着20亿美元资产。
另一个关键因素是货币市场收益率上升。Crane Data数据显示,货币市场基金截至今年10月的平均年化回报率约为1.6%,高于2011年的0.02%。经纪商的流动账户截止9月份支付给客户的平均收益率约为0.2%,此类账户是这些公司持有客户现金的主要工具。

货币市场利率的上涨反映了美联储2015年迄今的九次加息,而该利率近几个月已有所回落,体现了美联储今年的数次降息。
对于目标投资期限相对较短的投资者而言,较高的利率与相对较好的流动性都增加了货币市场的吸引力。
一些基金经理已告诫投资者不要过于谨慎,毕竟过去10年美国股市摆脱了一系列经济和地缘政治方面的担忧,并且还在继续小幅走高。瑞银全球财富管理(UBS Global Wealth Management)对4,600名富有企业家和投资者进行的一项调查显示,面对不断加剧的贸易担忧,上一季度超过三分之一的受访者提高了现金配置。
尽管越来越多的人表示他们对全球经济和股市表现越来越乐观,但截至第三季度末,现金持有量在受访者投资组合中的占比较前一季度上升了一个百分点,达到27%,远高于瑞银全球财富管理建议的现金配置比例。
瑞银全球财富管理的客户策略负责人波利托(Paula Polito)在近期的一份报告中指出,市场情绪出现两种截然不同的分化,即便近50%的投资者预期股市未来六个月的回报将上升,但他们仍持观望态度,并持有大量现金。
而美银美林的分析师则认为,投资者手中的大量现金意味着市场拥有支撑进一步上涨的充足燃料。
美银美林编制的现金规则指标(Cash Rule Indicator)会在投资者现金持有比例高于长期均值时发出股票买入讯号,该指标在过去20个月里一直处于看涨区域。根据该行对基金经理进行的最新调查,基金投资组合目前的现金持有比例平均为5%,高于4.6%的10年均值。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