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调查显示:女性理财投资更稳健

点击次数:2019-03-26 09:04:01【打印】【关闭】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日前,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与今日头条财经频道共同发布《2018-2019年理财洞察报告》,该报告从今日头条理财资讯阅读数据,以及双方共同发起的理

信息时报讯 (记者 卢云龙) 日前,京东数字科技研究院与今日头条财经频道共同发布《2018-2019年理财洞察报告》,该报告从今日头条理财资讯阅读数据,以及双方共同发起的理财调研数据分析入手,对2018~2019年理财用户的行为特征和发展趋势进行了解读。
从调研结果来看,去年实现盈利的投资者不足40%,而且绝大部分的盈利在5%以内。同时,有62%的受访者认为目前理财市场的主要问题在于产品种类繁多,难以甄别优劣。就理财渠道而言,互联网渠道的关注度正在提升。通过新型互联网金融机构购买理财产品的受访者约为47%,其中又以年轻人偏好程度更高。就理财用户的性别特征来看,女性投资者在2018年理财市场实现“盈亏基本平衡”和“盈利5%以内”的占比要高于男性用户,而男性用户“亏损10%以上”和“盈利5%~10%以上”的占比要高于女性。可见,男性在投资策略选择上更为激进,而女性则相对稳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