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年主题投资火热 机构建议节后关注这些投资热点

点击次数:2019-02-11 12:19:42【打印】【关闭】

 2019年第一个月大盘震荡上行,各类主题均有所表现且轮动较快,其中不乏持续性较强的主题行业。  长城证券发布报告称,此前受市场关注的主题主要有:券商,军工,禽畜类

 2019年第一个月大盘震荡上行,各类主题均有所表现且轮动较快,其中不乏持续性较强的主题行业。

  长城证券发布报告称,此前受市场关注的主题主要有:券商,军工,禽畜类的白羽鸡和猪、科创板概念下的独角兽和创投股、传媒子板块的影视、游戏,大基建概念下的5G、核能核电、轨道交通、特高压、光伏,家电,氢燃料动力电池,酿酒,工业互联网等。接下来可持续关注军工、生猪养殖、独角兽、传媒影视游戏、核能核电、特高压光伏。

  市场上尚未受市场关注但有明确时间节点和催化剂的主题,主要有一带一路、中美关系、朝鲜概念、恒大借壳概念股、年报概念股、大湾区规划概念及农业一号文概念。接下来可关注一带一路、中美关系相关主题、朝鲜概念、年报概念股。

  总结接下来可持续关注的投资热点有:

  军工:景气向上,节奏趋缓,两会可期待政策催化,中美大国博弈可观察紧张程度,2019年10月建国70周年时间窗口可提前择机布局。

  生猪养殖:生猪产能加速去化,猪价下行在预期内,龙头集中持续受益;一季度后景气可能震荡上行,短期高位股有回调可能,可评估行情持续性逢低布局。

  独角兽:总体弹性低于创投股启动时,但持续性更强,在科创板企业挂牌后观察比价效应,可作为市场对科创板预期高涨时套利、追平溢价的工具。

  影视:春节档票房分化,前期预期较高的影片对应上市公司股价有利好兑现离场甚至不达预期的风险;超预期公司可望迎来再一轮的上涨,但追高参与则风险较大。商誉减值、行业管制风险已经逐渐消化,冲高回落后中期可以布局。

  游戏:标的受益程度不同,整个板块上版权放开利好短期基本上已经消化完全,商誉减值风险逐步暴露并且也已经正在消化中,可以在年报公布前后砸坑时择机布局。

  核能核电:核电审批重启进度有望加速,采购量逐步释放将带动行业复苏。当前相关个股股价均有启动但仍有空间,密切观察边际政策变化带来的加速或停滞作用,择机布局。

  特高压:初期最具弹性的股价启动阶段开始并回调结束,接下来观察后续的事件、政策催化。前期龙头回调之后可分步介入,稳健的个票可以做中线布局。

  光伏:光伏行业受去年年中政策影响后超跌,行业进一步集中,需求上来后设备龙头未来增长强劲,政策边际效用增强,回调即可布局,追高有一定的回撤风险,中期持续看好。

  一带一路:第一届峰会受到很高的市场关注,第二届峰会关注度可能降低;可密切关注峰会前中央表态强度,核心标的基本面良好、逻辑明确可布局。

  (10)中美关系:作为最受市场关注的外围影响因素,此前一直没有非常明确的谈判结论,2 月中是谈判期限前最后一个重要时间节点,可以对于谈判成功程度做预判并选择相关受影响标的。

  朝鲜概念:作为中美大国博弈的重要中间筹码,朝鲜密集与两国进行首脑会晤,朝鲜的决策可能会对市场有较大影响,可跟进相关朝鲜概念标的,观察市场的关注强度变化。

  年报概念股:自下而下可挖掘业绩有大改善个股,在商誉减值、多个公司业绩泥沙俱下的大背景下,能够完成业绩逆转、摘帽或者大幅度高送转的公司可作轻仓博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