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河北宽城:投资115万增殖放流 净化潘家口水库水质

点击次数:2019-01-11 16:49:47【打印】【关闭】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张桂芹 张雅丽 宋立新)记者11日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潘家口水库水质、净化水体环境,日前,该局与承德市渔政站在潘家

 中新网河北新闻1月11日电(张桂芹 张雅丽 宋立新)记者11日从河北省宽城满族自治县农牧局获悉,为进一步改善潘家口水库水质、净化水体环境,日前,该局与承德市渔政站在潘家口水库联合开展了增殖放流活动。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宽城农牧局供图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宽城农牧局供图
此次增殖放流活动投资115万元,其中投资10万元,用于增殖池沼公鱼3亿粒;投资50万元,用于放流草鱼5万斤、50万尾;投资55万元,用于放流鲢鳙鱼11万斤、110万尾。
据了解,渔业资源增殖放流,是利用生态学原理进行的一种生态操控方法,在净化水质方面具有成本低廉、操作简便、效果明显的特点。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宽城农牧局供图
增殖放流活动现场。 宽城农牧局供图
潘家口水库坐落于承德市宽城县、兴隆县和唐山市迁西县境内。按水库设计,该库年可调节水资源19.5亿立方米,其中年向天津、唐山供水10亿立方米左右,30年来累计供水约316亿立方米,有效保障了两地工农业和城市生活用水。(完)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