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东吴证券:关注高股息投资策略 10股或有机会

点击次数:2018-12-24 11:34:00【打印】【关闭】

东吴证券认为,股息回报在长期总投资回报中占重要地位。从标普500的历史表现来看,1926年至2011年,股息收入的年化收益率为4.3%,资本利得的年化收益率为5.5%。结合当前国内

东吴证券认为,股息回报在长期总投资回报中占重要地位。从标普500的历史表现来看,1926年至2011年,股息收入的年化收益率为4.3%,资本利得的年化收益率为5.5%。结合当前国内市场,从组合配置的角度,机构投资者可以关注高股息板块,其一,A股市盈率整体已经降至历史低位,相当数量的公司具备高股息和一定成长性;其二,进一步考虑到接下来利率的下行趋势,高股息公司具备一定的类债券属性;其三,以外资和社保为主的长线资金仍是2019年增量资金的核心来源。与此同时,也应当认识到经济下行环境中高股息策略的弊端,即企业盈利下行导致的资本利得收益率下滑。在后续构建高股息组合中,主要是结合行业规避这一风险,即选择后续经济下行对其拖累有限的行业(如传媒、中药等)或者受益于稳增长的行业(如房地产、建筑、轨交等)。

  东吴证券认为,重点关注的要素有三点,其一需求量稳定增长,其二行业竞争格局稳定,其三,经济下行对其拖累有限。具体来看,关注的行业有汽车、高速公路、服装、银行、传媒、建筑、包装、房地产、中药、轨交等。就公司层面而言,重点关注的要素有三点,其一是此前分红情况,包括是否分红和分红比例,其二是增长稳健且估值合理,其三是未来盈利下滑的可能性小。具体到指标上,关注的有股息率、此前分红情况、ROE水平及近年来波动、经营性现金流情况、留存收益情况、估值、盈利预测等。在上述基础之上,结合了行业分析师观点,具体名单按照股息率排序如下:上汽集团、粤高速A、海澜之家、交通银行、中南传媒、葛洲坝、劲嘉股份、万科A、葵花药业、中国中车。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