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新经济周期最值得投资什么?消费、科技!

点击次数:2018-11-24 10:44:52【打印】【关闭】

  11月19日,2018年中国农业银行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财智私行”最后一站落幕云南腾冲。至此,2018“财智私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11月19日,2018年中国农业银行与21世纪经济报道联合主办的“财智私行”最后一站落幕云南腾冲。至此,2018“财智私行”活动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农行私行部总裁孙宁在致辞中表示,云南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山水瑰丽,人杰地灵。从闻名世界的茶马古道,到全国的第一条商办的民营铁路;从云南的白药、宣威的火腿等百年金字招牌,到如今绿色能源、绿色食品、健康生活等等新业态,为促进西南经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云南经济社会的创造者正是农行最重要、最高端的私人银行客户群体。
在2017年活动基础上,2018年“财智私行”系列活动以“预见未来”为主题,在全国3+8个城市巡回开展。腾冲站以“旅游之城、投资之巅”为主题,邀请到了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央视财经频道特约评论员杨德龙解析当前经济形势和投资策略。
1

在杨德龙看来,目前旧的经济周期已经结束,传统行业的投资机会越来越少,但其中消费相关领域还有较大潜力,预计未来消费领域还会涌现出一批较好的企业。“比如云南米线,如果能做一个全国连锁品牌,甚至做成网红店,那效益可能就很好。虽然可能企业赚得不多,但是通过融资,通过一轮、两轮的资本运作,市值就会做大。”杨德龙表示,特别是若财政部的减税减费的政策能够实施,国内消费还有较大增长空间。
另外一个值得投资的领域是科技。如果没有这些领域的专长,建议以股东身份购买相关企业的股票,通过长期持有分红的方式参与企业发展。
近年来,随着企业家财富的不断积累,财富传承的需求越来越大。农行也早就关注到了高净值客户的相关需求。活动现场,农行私行部陈墨特别介绍了农行私行以家族信托为核心的财富传承服务。
“家族信托可以理解为一个保险柜”,陈墨比喻道:“把部分传承给下一代的财产放到信托里面,由银行和信托共同管理,然后按照委托人的意愿给到下一代,可以规避子女的婚姻风险,规避不当利益人的侵占,规避债务的追诉以及法院的一些清算等。”
陈墨表示,财富传承包括财产的传承、人力资源安排和精神传承,农行的财富传承服务是建立家族信托为核心的综合服务体系,也会考虑到上述财富生活中遇到的方方面面的问题,比如资产管理、法律服务、税务筹划、财产保护、子女教育等,而且提供的是“一对一”个性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腾冲站活动形式多样,除了邀请到专家分享宏观经济,以及相关人士介绍农行家族传承服务,还安排了普洱贷业务分享、摄影知识分享和比赛、参观抗战纪念馆等活动,农行私行部总裁孙宁还与云南当地茶商进行了会谈。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