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设备投资继续增加

点击次数:2018-08-02 17:38:27【打印】【关闭】

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设备投资继续增加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政策投资银行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截至明年3月)计划中

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设备投资继续增加
新华社东京8月2日电(记者钱铮 马曹冉)日本政策投资银行1日发布的数据显示,日本大企业2018财年(截至明年3月)计划中的国内设备投资额比上一财年增加21.6%,为1980财年以来最高增幅。
如按计划完成,日本大企业设备投资将连续第七年实现增长。
根据日本政策投资银行当天发布的《全国设备投资计划调查》报告,2018财年大型制造业企业计划中的设备投资额比2017财年实际投资额增加27.2%。这主要是由于运输机械投资增加以及化学和非铁金属行业针对车载电池、电子零部件生产的投资增长等。
非制造业设备投资额有望增长18.5%。这主要是由于运输业用于完善铁路和物流设施方面的投资增长明显,以及临近2020年东京奥运会,酒店、主题公园等与游客入境消费相关领域的投资增长。
该报告基于6月份对2059家资本金在10亿日元(约合890万美元)以上大企业的问卷调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