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贵州确立五大投资热点 定九大优惠政策谋经济发展

点击次数:2018-07-19 16:27:35【打印】【关闭】

“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的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这样评价今天的贵州。
日前,贵州已经引进208家500强企业(世

“如果大家错过了三十年前的广东、浙江的投资机遇,今天一定不能错过贵州。”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曾这样评价今天的贵州。
日前,贵州已经引进208家500强企业(世界、中国、民营),其中世界500强有74家。对外交流活动日益频繁,贵州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贵阳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中国(贵州)国际酒博览会等一系列会议成功召开,让贵州更加充满国际范。据悉,当前贵州确立了五大投资热点: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在接受《证券日报》记者采访时表示:“近年来贵州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经济增速连续七年保持全国前三位,经济总量和人均生产总值实现赶超进位的历史性突破,逐渐成为全国最具活力、最具潜力的投资热土之一。”
为了进一步促进经济腾飞,2018贵州省产业大招商已向全球发布5批600个招商推介项目,涉及全省9个市、州,涵盖先进制造业、大数据电子信息产业、大健康医药产业、现代山地特色高效农业、山地旅游业等领域。
“家有梧桐树,引来金凤凰”。《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到,贵州省政府制定并出台了包括人才引进、财税扶持、金融支持等九大优惠政策,作为经济发展的助力。
人才引进政策方面,实行“人才服务绿卡”制度,向经认定的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和急需紧缺特殊人才发放绿卡,持卡者在户籍、住房、经费资助、家属就业、子女入 学及保险、就医、职称评聘、出入境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和便捷服务。 实施“万人专业技术人才计划”,引进10000名专业技术人才,提供人才公寓租住,财政给予一定的租房补贴。对于贡献特别突出的,由省委、省政府授予“黔灵科技贡献奖”等称号,并给予100万元的奖励。
在财税扶持政策方面,贵州省最新税收政策9条中,增值税税率由四档简并为17%、11%和6 % 三档,2018年5月1日起税率由17%、11%调整为16%、10%。在降低本省企业税率之外,贵州还大力引进外省高科技企业。
金融支持政策方面,鼓励民营企业改制上市,对在境内主板、中小板、创业板、境外资本市场上市融资的企业,按规定省工业和信息化发展专项资金分别给予400万元、 350万元、350万元、350万元的补助。设立10亿元小微企业和“三农”贷款风险补偿金,首期规模5亿元,用于政策性担保机构提供的贷款担保,发生贷款风险代偿后给予70%以内的补偿。
贵州省投资促进局局长马雷曾表示,多彩贵州拿出的是多彩的投资机遇和投资环境,希望能够让投资者在贵州得到最好的服务,获得“金色”的回报。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