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三益宝:同样投资P2P,为什么有的投资人更容易踩雷?

点击次数:2018-06-20 11:28:30【打印】【关闭】

近日某高息大平台爆雷,有投资人无奈地表示自己将买房的钱投进去了,“房子的定金都交了,还有几天就到期了,现在钱提不出来”。
“投资有风险”,P2P理财

近日某高息大平台爆雷,有投资人无奈地表示自己将买房的钱投进去了,“房子的定金都交了,还有几天就到期了,现在钱提不出来”。
“投资有风险”,P2P理财也不例外。尤其是进入六月以来,随着备案延期这一事实到来的,还有平台的加速洗牌。这其中,除了有平台主动退出清盘或转型外,也有以清盘名义撤退的“清盘雷”,更有平台突然爆雷的、唬得一众投资人人心惶惶……而在闹闹嚷嚷的平台大洗牌的同时,许多P2P投资人也被牵扯其中,遭受了或多或少的损失。
值得一提的是,在P2P平台的一次次更迭和洗牌中,有的P2P投资人似乎更容易踩雷,尤其是一些大户。而这一现象除了有平台的部分原因外,比如“高息平台涉及非法集资”“庞氏骗局借新还旧难以维持”“平台包装好、套路深”等之外,也与投资人自身的心态和投资习惯脱不开干系。
贪图返利,因小失大。在新近暴雷的平台的一个交流群里,有投资人表示,“自己放了23万进去,为了能薅羊毛,得到返利,又用家人的账户做了一个新手注册10万的投资,下个月5号才到期,没想到平台突然就暴雷了……”
许多投资人都热衷于“薅羊毛”,以至于很容易就会被平台的高息返利活动引诱,觉得不多投一点就拿不到奖励,心里觉得吃亏,拿到10万的还想拿20万的,拿到50万的奖励还想拿100万的,在如此这般的“精打细算”之下,很容易就会导致仓位失控,打乱了自己原本的投资计划。
赌性心态,一味追求高息平台。近年来,高息平台频频出现负面新闻,其背后的风险可想而知。然而很多人贪求高息,明明知道平台的大船早晚要翻,却过分自信地以为落水的不会是自己。三益宝理财师指出,这就好像在“击鼓传花”的游戏里抱着侥幸的心理,殊不知很可能鼓点停下时踩雷的就是自己。

  目前行业内多数平台的历史年化收益率在8%~12%之间,比如走在合规前沿的优质平台三益宝,其历史年化收益率就在12%左右。投资人在面对过高收益的平台时,一定要好好估量自己的实际经济能力和风险承受能力。
选择平台不够用心。还有一些投资人,选择平台时更多地是盲目地依靠排名、背景或他人的推荐,而没有亲自从多方面考察、筛选平台,比如平台的资质、合规程度、备案进展,以及在线上查工商、借款资料、平台的真实背景和口碑。三益宝理财师提醒大家,查证完投资之后也不能掉以轻心,而要紧跟平台的动态和舆情,以便及早做好应对。投资本就是个人的事情,自己都不上心怎么能理长远之财呢?
总之,P2P投资本是复杂的学习过程,也是一场与人性的较量,较自己、量他人(平台),尤其是在备案到来前的洗牌期,更应该怀揣理性之心,谨慎投资、稳健理财。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