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召开 赵洪顺出席并讲话

点击次数:2018-05-07 13:32:07【打印】【关闭】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不断提升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水平
赵洪顺出席并讲话   5月3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

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强调
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
不断提升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水平
赵洪顺出席并讲话

 

  5月3日,2018年全国烟草行业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总结了2017年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研究了下一步发展思路,部署了2018年重点工作任务。国家烟草专卖局副局长赵洪顺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洪顺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五年来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取得的成绩。他指出,行业建立健全了多元化经营管理体系,企业管理水平不断提升;关停并转一批缺乏竞争力、效益低下的企业,初步实现先“瘦身”后“强身”目标;依法对多元化经营实施监管,实现了监管全覆盖;多元化经营企业参与市场竞争、依法管理、防范风险的意识和能力进一步增强;培养锻炼了一支高素质、专业化经营管理队伍;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为推动行业持续健康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提供了有利支撑。

  赵洪顺提出,要总结五年来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经验,保持清醒头脑,确立正确发展思路,不断优化企业结构;坚持监管与投资发展并重,始终把防风险、强监管放在突出位置,严格管理新增投资;按照系统协调原则,形成多元化投资“全国一盘棋”;保持战略定力,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防止盲目投资;坚持市场导向,加大多元化投资工作改革力度;强化队伍建设,不拘一格选用人才。

  就下一步工作,赵洪顺要求,一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做到令行禁止、政令畅通。二要盘活多元化投资管理企业现有资源,大力推进资源优化整合,提高资产运行效率。三要加强对投资企业的管理,防范化解投资决策风险和生产经营管理风险,建立完善多元化法律风险防控体系。四要研究完善更加科学合理的考核评价体系、薪酬分配办法,探索优化多元化投资和生产经营管理体制机制。五要坚持实事求是、尊重市场原则,加强调研、转变作风,不断提升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水平。

  会上,中国烟草投资管理公司总经理作工作报告。报告提出,要按照高质量发展要求,坚持改革创新,以整合优化为主线,着力搭建平台、打造品牌、加强监管、提升质量,推动多元化“十三五”时期重点工作进一步落实。

  会议期间,云南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福建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山东省烟草专卖局(公司)、湖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山东中烟工业有限责任公司、湖南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等六家单位作交流发言,行业外有关专家就多元化投资作专题讲座。

  国家局、总公司机关有关部门和单位负责人,行业各直属单位分管多元化投资管理工作负责人及多元化投资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