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一季报管窥投资偏好 天弘容易宝系列指基首季规模增幅近26%

点击次数:2018-04-25 19:33:17【打印】【关闭】

公募基金一季报悉数出炉,受累海内外市场行情震荡,权益投资方向基金明显承压。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较年初减少555亿。不过在市场大幅波动

公募基金一季报悉数出炉,受累海内外市场行情震荡,权益投资方向基金明显承压。据Wind统计显示,截至2018年一季末,非货币基金资产规模较年初减少555亿。不过在市场大幅波动中,被动指数基金工具属性日趋凸显,实现规模逆市净增长,其中客户数近5亿的天弘基金依托大数据、云计算等优势,旗下容易宝系列指基日渐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底层工具,得到越来越多投资者青睐,一季度容易宝规模增幅近26%领跑同业。
从一季度申购赎回净额看,天弘容易宝系列指基净申购额达11.77亿份,其中天弘沪深300一季度净申购额超3亿,高居同类前20;天弘中证银行A/C份额首季合计净申购额达2.77亿份;伴随一季度创业板逆袭,天弘中证创业板A/C首季度净申购额达1.24亿份;受益计算机行业一季度涨幅夺冠,天弘中证计算机A/C净申购额也达 1.26亿份。尽管一季度市场风向利好中小创,但仍有不少投资人把握市场调整机会,借道天弘上证50低位潜伏,天弘上证50当季净申购达1.23亿份。
作为帮助普通投资者从固定收益向权益投资进阶的理财装备,天弘容易宝系列指基是天弘基金践行普惠金融的又一战略性布局。目前囊括了17只指数基金,涵盖市场上主流的宽基指数、行业和主题指数,基本覆盖主板、中小板、周期性及非周期行业、价值及成长风格,能满足投资者多样化需求,同时与其他指数型基金相比,容易宝板块内指数基金费率更低、内部转换交易效率更高。
凭借品种多、转换快、成本低等多重优势,天弘容易宝自2015年推出以来日渐得到投资者认可和青睐,多只天弘容易宝系列指基个人投资者持有比例超过90%。从2017年年报数据看,截至2017年末,天弘沪深300持有人户数高达176万户,高居被动指数型基金前列,是较受投资者青睐的指基之一。天弘创业板A和天弘中证500持有人户数分别超42万和31万,同样跻身被动指数型基金前十。上述指基备受散户推崇,个人持有比例均超过95%。
回首公募20年来,伴随市场机制日趋完善,普通投资者获取超额收益的难度系数越来越大,指数基金采取被动跟踪标的指数的方式投资,投资组合透明、分散,投资成本也相对较低,日渐成为投资者资产配置的必要配置。为了满足新资管时代投资者越来越多元的需求,天弘基金将容易宝作为底层工具,已与蚂蚁财富、天天基金、雪球、盈米财富、积木盒子等众多第三方机构进行了开放性联动合作,推出了策略组合产品,也推出了基于自身策略的智能投顾产品组合——“风向篮子”、“犇跑篮子”等,通过智能投顾的方式,给用户更多的选择。业内人士预计,随着智能投顾业务的发展壮大,天弘容易宝系列指基也将持续扩容。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