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投资总额达6329亿!第二届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闭幕

点击次数:2017-09-19 12:58:59【打印】【关闭】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尚智)
9月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顺利

华西都市报讯(记者杨尚智)
9月18日,第二届中国西部国际博览会进出口商品展暨中国西部(四川)国际投资大会(以下简称“西博会进出口展暨国际投资大会”)顺利闭幕。记者了解到,此次大会吸引了9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
  此次大会展览面积7.5万平方米,来自39个国家(地区)、国内16个省(区、市)及省内市(州)的1300余家企业参展,9000余名专业采购商到会洽谈采购,8.2万人次观众现场观展。
  900余家中外知名企业参加省级层面相关投资促进活动,其中,世界500强73家、中国500强56家。75个国家(地区)参会参展,中外嘉宾超过2万人。泰国前副总理、意大利前众议长等外国前政要,柬埔寨、泰国、白俄罗斯、吉尔吉斯斯坦等国5位部长级官员,18个国家驻华使节,3位国际组织负责人,46位境外商协会负责人出席大会。
  本届大会,四川与国内外投资者共签订投资额2000万元以上的正式合同项目692个,投资总额6329.81亿元。其中,我省“双七双五”产业签约项目355个、投资总额3290.53亿元。各地结合自身优势和发展重点,举行26场特色鲜明的专题投资推介活动,并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针对性强的对接洽谈活动,组织参会企业赴市(州)、园区进行实地考察和深度对接,达成了一批新的投资合作意向。
  省投资促进局副局长方青介绍,此次签约的内资项目中,省外的30省(自治区、直辖市)都有项目签约入川,其中,来源于广东、北京、上海、重庆、浙江的投资额排前五位;境外投资项目主要来源于德国、法国、韩国等国家和地区,其中,来自德国和法国的投资首次超过中国香港。

浏览相关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