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新闻中心 > 企业新闻 >

投资者信心指数跌幅收窄 估值认可度小幅回升

点击次数:2017-06-13 16:57:47【打印】【关闭】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慧)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8.9,环比下降3%,上期的降幅为8%。投资者信心指数跌幅收窄

新华社北京6月13日电(记者刘慧)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公司最新数据显示,5月份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为48.9,环比下降3%,上期的降幅为8%。投资者信心指数跌幅收窄,股票估值指数已连续两月小幅回升。
调查结果显示,投资者对股票整体估值的认可度升至48.9,环比上升1.9%;但权重蓝筹和中小创的分化表现进一步加剧,增量资金规模难以有效放大,使得大盘乐观和大盘反弹指数降至46.0和47.3,环比分别下降4.0%和4.4%;投资者的买入意愿也进一步萎缩,本月仅为43.5,环比下降2.0%。
随着中小创高估值风险逐步释放,投资者对股票估值的信心连续两个月小幅回升。投资者对市场反弹上涨的前景并不乐观,买入意愿持续下降,但同时认为目前大盘仍具有较强的抗跌性。
中国证券市场投资者信心指数数值介于0至100之间,50为中性值。指数大于50时,表示投资者中持乐观、积极看法的比例大于持悲观、消极看法的比例,投资者信心整体偏向乐观。指数值越高,表示投资者信心越强。

浏览相关内容: